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追尾事故频发,教你如何避免追尾和被追尾

2018年02月10日 15:35:19
分享到:

人们常说“十次事故,九次追尾”,追尾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意外事故之一。日常生活中,跟车过近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追尾事故了。现在又是冬季,路面湿滑,追尾事故更是频发。

null

那么冬季行车如何才能避免追尾和被追尾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

如何避免追尾

导致追尾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跟前车的距离过近。所以不管是新手上路,还是老司机,避免追尾最重要的就是跟前车保持合适的距离,以免前车突然刹车自己来不及反应,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除了保持合适的车距之外,还有几种车是大家生活中尽量不要去跟的。

null

别跟出租车:出租车经常急刹急停,因为要上客下客。当出租车遇到乘客招手,可能会突然变道或者刹车,再加上出租车司机总喜欢一边聊对讲机一边超车,所以尽量避免跟在出租车后面。

null

别跟大货车:这里要告诉大家的一个常识是,离得太近大车真的看不见你,有后视镜也没用,随便来个变道或者刹车什么的你俩就亲上了。另外,如果是严重超载的大货车,还有可能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所以遇到大货车赶紧远离。

别跟新手车:要知道大家都是新手司机,你会犯的错误别人也会,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大家路上看到新手司机,远离才是王道。

null

如何避免被追尾

学会点刹:很多时候追尾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前车突然急刹,后车来不及反应,所以车主们要学会点刹,不仅可以提醒后车注意,还可以为后车提供刹车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降低被追尾的几率。

null

错开视线行车:行车时,尽量避免整对前车行车,最好向左或向右错开一定的距离,这样既可以方便你观察前方车辆的行车状态,提前预警车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跟你车的人提前预知路况。

null

市场关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离自己的距离是否过近。同时,在急刹车或者过红绿灯需要刹车的时候,也要多看一眼内后视镜,适当控制刹车力度。

其实,在行车过程中,安全性的保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冬季行车环境更加恶劣,这时候除了良好的驾驶习惯之外,你还需要一辆性能良好的车型。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高颜值的跨界SUV——陆风逍遥。

null

陆风逍遥在安全性上做得很到位,具有动态轨迹、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以及九大安全系统等,驾乘安全有了全方位保障。

null

同时陆风逍遥搭载了两个版本的1.5T发动机,一个是江铃JX4G15,最大马力163ps,另一个是东安4G15T,最大马力156ps。来自江铃的这款1.5T发动机是江铃汽车联合福特汽车一起研发的,不过江铃汽车占据主导,250Nm的峰值扭矩在1500-4000rpm释放,10s不到就能百秒破百,动力表现可以跟中高端合资SUV比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