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马、戴姆勒“活体实验” 是为中国人着想?

2018年02月10日 15:51:46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活体实验”会让参谋君联想到抗日战争时惨绝人寰的画面。谁也没想到,在这个和平年代,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宝马、戴姆勒竟然活生生地上演了“活体实验”。只不过,这次的对象不是中国人,而是中国猴子。

众所周知,德系车在中国非常吃香。特别是大众、宝马、戴姆勒集团,都通过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那么此次事件的背后,到底是为中国人着想还是另有隐情?

事件回顾

就在2018年初,中国克隆猴成功的消息还历历在目,而现在却已被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公司资助的机构使用中国猴子进行汽车尾气危害试验的报道抢过风头。这一事件已在全球引发轩然大波,国外多家知名网站对此都表示谴责。

null null

事件发酵

“活体实验”一出,人们纷纷在讨论大众、宝马、戴姆勒到底在“研究”什么?这些研究是否与尾气排放有关?首先需要搞清楚,这个实验的背后主要是针对欧洲排放标准,还是针对亚洲乃至中国的排放标准。

如果是针对欧洲排放标准,我们大致可以理解为由于欧洲对于传统燃油车有较强的考核,并且这个考核就像国内的国五、国六一样,是逐年提高标准的。为了免受罚款甚至是勒令停产,大众、宝马、戴姆勒才出此下策,用活体中国猴子做排放实验。如果是针对中国排放标准,由于中国空气质量考核标准略弱于欧洲,大众、宝马、戴姆勒有可能是出于考虑到没必要为了达到欧洲标准而影响了相关的生产环节,而降低利润。只要排放尾气在中国的指标下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大众、宝马、戴姆勒就皆大欢喜。

关于上述猜想,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贝特表示——利用动物、甚至利用人进行试验,在道德伦理上是完全无法接受的、无法以任何方式来辩白。他还说:“汽车制造商必须遵守污染物排放极限值,而非试图以试验证明所谓的尾气无害。”

事件分析

看到这里,或许有些网友会觉得参谋君是不是闲的蛋疼,大众、宝马、戴姆勒只是拿中国猴子作尾气排放实验,又不是拿活人实验,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而事实是,中国猴子由于生长环境、体貌特征与国人有很大的联系。大众、宝马、戴姆勒猴子实验的背后,很难说不是为了转中国指标的空子而有意为之的结果。

退一万步说,即使大众、宝马、戴姆勒三家德国汽车巨头的初心是为了降低尾气排放对中国人的危害,他们完全可以查看相关污染物排放极限值,按照法定标准执行!拿中国猴子做尾气排放实验,不是掩耳盗铃么?

在事情还没搞清楚前,参谋君不能盖棺定论。但就出于顺藤摸瓜的理性分析,个人宁可坚信这是一场不可告人且有害国人的秘密实验。至于调查结果多久可以浮出水面,《座驾参谋》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