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格栅的电动车会长成什么样?答案就在这里!

2018年02月10日 17:05:30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在许多人眼里,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依然是个异类。尤其是纯电动车,直到目前为止,车企们对纯电动车外观设计方面也没有得到一个共识。

null

嗯,其实你也不能怪他们,估计在他们眼里纯电动车就应该有自己的独特设计风格。毕竟与传统的汽车不同,纯电动车根本就不用考虑内燃机和冷却系统的问题,它要做的就是让整个车身比例得以优化,主要还是着力在风阻系数方面。

那么问题来了,前脸的设计能更加优化车身的动力特性,作为电动车,它的格栅被去除了,那车头的设计又该何去何从呢?不妨看看以下几种设计种类,你会更喜欢哪种呢?

调整比例

null

其实,在特斯拉的早期产品MODEL S身上,是用上一个假的进气格栅,目的就是拉近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显然这种做法还是不错的,许多人都愿意掏出腰包把它带回家,很多车主都说,这样的设计能给它们创造出熟悉而舒适的感觉。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特斯拉全部的新产品基本上舍弃了假格栅,通过调整车身以及前脸的比例了,让整车造型设计得极其简约,一看它的前脸就知道它是一辆电动车。

null

这样的代表还有保时捷-Mission E,较扁的前脸、和圆润的线条比例,给人营造着一种时尚前卫的感觉。当然啦,也有些是通过抽象、变形和夸张等手法,最终将其前脸设计得非常激进、夸张。

家族式的传承

null

也有些是保留了自己家族常规汽车较为相似的进气格栅,这样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传承家族式设计,保证车型有较高的家族辨识度。比如宝马i3,它保持着概念车设计元素的同时,双肾型格栅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null

之前发布的宝马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也不例外,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那双肾式样式也是清晰可见,所以估计宝马以后的电动车也不会放弃这双肾式设计得了。这也很好解释了,为什么现在有些自主品牌电动车的前脸都是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比如北汽新能源、荣威等等,就是为了要传承家族式设计,那么对于做法,你是否会喜欢呢?

用线条代替格栅

null

另外有一种是会用线条或者大的图形来代替格栅,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大众那款富有底蕴的面包车—Type 2吗?该车造型圆润,前脸带有一个很大的大众Logo,并且粗壮的“V”字与前脸融为一体,两侧的镀铬还一直延伸到车尾部,整体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null

大众似乎意识到这样设计的好处,所以从它发布的大众I.D. Buzz身上可以看出,大众将会将其设计运用到电动汽车上。

null

其实,丰田FT-4X也是属于这一类型,前脸格栅是位置是一块白色粗壮的色板,再配合车身较为硬朗的线条,整车一眼看上去给人一种粗犷狂野的感觉。

用照明灯代替

null

虽然目前在新能源车市场,有很多车企都使用了这种用照明灯填补格栅的方法,但是说到这个话题,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奔驰EQ和本田EV-Ster。用上这种方法的车子,身上多少会有几分科幻主义的影子。好比如奔驰EQ,在封闭式的格栅处,配合灯光的表现力,依旧保持着奔驰标志性的前格栅造型,那奔驰的大标还变成了嵌入式的LED形式,可以说奔驰很好的利用这种方法将传统和未来感结合在一起。

null

也有一些是利用这种方式走时尚可爱类型的,比如我国的北汽新能源LITE,它用了一款LED屏幕取代了进气格栅,还时不时的在屏幕上显示一些符号或者是一些词语,其实这样做,不多不少确实是能不能征服不少追求个性时尚的潮男潮女的。

透明样式

null

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雪铁龙SM是一款豪华型三门跑车,是雪铁龙与著名跑车品牌玛莎拉蒂合作的产物,也是雪铁龙第一款时速达到220公里的车型。它身就是采用了这种透明样式设计,其实这种设计方法是可行了,可以代替格栅成为汽车视觉识别的一部分。

null

透明样式除了可以发挥最大的想象,把它制造成各种各样的创意之外,还可以展示内部的机械电器原件,比如这款雪铁龙SM,它内部是有一排6个前照灯,每侧靠里面的灯能够随着转向盘的转动而转动。

总的来说,各个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造型风格设计都各不相同,车身型面变化以及格栅的设计,能加强了整车造型的未来感也能传承家族样式,对于以上几种设计风格,你会更青睐哪一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