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过户后,什么东西是买家一定要拿到的?

2018年02月10日 21:45:05
分享到:
来源:车都云集

二手车过户之后,有几样东西您千万要拿到,否则以后再补办会非常麻烦。

一: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一定要拿到,俗称绿本。绿本就相当于房产证,里面记录着车辆的所有信息,包括机动车所有人,和过户的次数,以及车辆有无抵押等等。绿本会从新车第一次上牌后,一直跟随车辆到报废。

null

二:发票

在车辆过户完成后,过户大厅窗口会给您一张新的发票,就那张白颜色薄薄长方形的纸。这个如果丢失的话不仅之后无法完成车辆过户,而且补办起来会很麻烦。

null

三:行驶证

车辆在过户之前需要对车辆进行重新检验和变更行驶证的信息,也就是把之前的车主,变成现在的车辆所有人,行驶证千万不能丢,一定要拿好。

null

四:交强险保单,

车辆过户时候交强险保单是要有的,而且需要随车辆一起进行过户。您要看清楚商业险还是交强险,不要弄混淆了,因为两张保单都跟A4纸差不多大,并且长的很像,您需要看清楚上面的字体标识。商业险如果您不需要,或者想自己从新选择保险公司,是可以让前车主去退保的,但交强险保单一定要拿到手里。

null

五:一致性证书

每一辆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随车带一致性证书,这个证书是机动车辆类(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的公告对车辆的一致性进行认证的证明。一致性证书是浅蓝色的,跟A4纸差不多大,一面是车辆总体信息部分,另一面是车辆一致性参数部分。

null

六:进口关单

进口关单也叫:进口货物证明书,如果您买的是进口车,这个是随车带的,在新车上牌的时候用到的。这个单据是进口车辆在进入国内的时候,海关出具的一系列单据。虽然现在二手车过户的时候可能不需要出示了,但有可能的话,最好也要拿到。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