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深受年轻人追捧的8万神车,却有人更愿意选择上一代车型?

2018年02月1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文能搬家搬冰箱,武能开VTEC怼跑车”,这一句用来形容本田飞度是再好不过,所以它也有着“知乎神车”的称号。不过呢,“知乎神车”这一名号用来形容飞度还不够贴切,而是应该是“家用车标杆”。消费者对于家用车其实并不会过分追求性能,反倒价格亲民、空间大、可靠低油耗才是消费者所追求的。

 

null

今天我们就来从飞度的历史,来认识一下飞度究竟是怎样的一款车型。

 

 

第一代飞度:

时间:2001-2008

null null

由本田全球小型车平台打造,第一代飞度终于在千禧年不久推出,这是一个厂家对汽车进行重新思考的年代,所以飞度对于本田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也蕴涵了它们对小型家用车的理念:亲民好用。

 

null

在这种前提下,本田根据MM理念(机械部分最小化,乘客空间最大化)为飞度设计这一短小圆墩墩的车身,乍一看甚至有种小型MPV的感觉。在车内能感受到更大级别的空间,虽然作为第一代产品它仅仅只有2450mm的轴距,三角窗的设计也使得它盲区比起其他车型要小,给人感觉车内更为通透。

 

对于实用这一理念,本田在这辆小尺寸的车型上加入了魔术座椅,多种变化的座椅形式使得它装载性极强。而且在中置油箱以及扭力梁后悬架的帮助下,后排空间相当宽裕。

null

 

动力方面它有着i-DSI技术的1.3L发动机,以及VTEC技术的1.5L发动机,前者在于使用双火花塞提升点火效率,后者在于气门升程可变改善进气效率。我国量产的第一代飞度,匹配的是5MT或者是CVT变速箱。

 

 

第二代飞度

时间:2009年-2014年

null null

经过了十年,第二代飞度依然遵循着上代的家用特性。最大的不同在于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的提升,轴距一举从2450mm提升到2500mm。一样是MM的设计理念,使用了相似的车身结构,并且上一代车型的魔术座椅以及动力总成依然保留了下来。

 

null

第二代内饰设计感提升极大,在当时平庸家庭风格涌入了一股时尚的清流,缕空式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以及独特的三圈式空调控制区域,使得它内饰设计在如今看来也丝毫不差。

 

 

第三代飞度

时间:2013年——至今

null null

第三代飞度是在全新小型车平台上打造出来,但从整体结构而言,依然是上一代产品的修改提升产品,毕竟飞度所在平台在家用表现上已经臻于完美,所以保留了飞度系列具有的MM设计理念、中置油箱、魔术座椅等等。它也经过再一次的尺寸增加,轴距达到了2530mm。

 

null null

不过就车厢而言,不少人认为这第三代产品实际是退步的,失去了那种精益求精家用车的特质,例如是砍掉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杯架,国产版本更是阉割了中低配的魔术座椅,又甚至是审美下降的内饰设计师,整体给人少了几分第二代飞度的紧致感,多了几分带有金钱俗气的廉价感。

 

null

不过这一代带来一款L15B的地球梦技术神器,i-vtec技术加上了缸内直喷技术,使得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131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推动这个1吨出头的车身游刃有余。国内匹配的是5MT或者CVT变速箱,手动挡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过是8.79s。

 

 

“家用”,这就是隐藏在飞度系列的血统属性。这种属性使得它能够适合国内绝大消费者需求,作为一款8万级别的车型,它也有着自己的缺点,诸如隔音效果强差人意、悬架支撑效果一般等等,但总的来说依然是瑕不掩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