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TA,我看到了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潜力与希望

2018年02月1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因为TA,我看到了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潜力与希望

文/追风少年郎

曾经,我们因为一首歌,疯狂粉上一个歌手,因为一档节目,熟知一种曲风,因为一个社会新闻,探秘社交的魅力……

而在汽车圈儿,一款车的惊艳,足以带火一个品牌,甚至可能会引领汽车工业走向新的方向,比如某汽车上天……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对未知的探索,总会有奇迹出现。

或许广汽传祺也未曾想到,因为它的一款车,改变了国人对中国品牌根深蒂固的原有看法,甚至让原本正在转型的中国品牌迅速迈向了更高的台阶。

它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广汽传祺的产品阵容,更是在行业内汇聚了一股力量,向世人昭告,中国汽车工业、中国品牌大有可为、潜力无穷。

遥想N年前,中国品牌刚刚进入大家的视线,由于弱小的实力、浅薄的根基、经验的不足、能力的缺失......中国品牌被扣上了“拿来主义”、“山寨”的帽子。

面对如此不利的行业大环境,对于当时的广汽传祺来说,想要突破用户对于中国品牌的固有思维,从曾经恶劣的中国品牌市场中挣脱出来,所要面对的问题只多不少。

度过黑暗便是黎明。广汽传祺坚持独有的经营理念和坚定的造车信念,深入剖析行业现状、问题,集合全球产业链集群,广汽传祺研究院研发体系,传祺GS4应世而生。

其实关于这款车,以下几组数据我们不得不提,我们也应该知道。上市不足三月,销量过万;上市一周年,销量超20万;2017年,销量33.5万;上市至今,累计突破80万辆。如果说销售数据代表了传祺品牌近几年的突飞猛进,那么因此而成就的庞大用户保有量群体则验证了传祺在经营和造车方面深厚的功力与底蕴。

J.D.Power报告显示,自2013年开始,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荣获中国品牌新车质量五连冠,其中传祺GS4连续两年夺得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新车质量第一名,这一认可,令人感慨欣慰、国人骄傲、中国品牌脱胎换骨,以广汽传祺代表的中国汽车工业在被合资围攻的大环境下迅速建立并形成了中国品牌印记,用户忠诚度和归属感更不再只属于合资品牌。


此后,基于强大的研发队伍实力和行业市场需求,广汽传祺推出了更多让行业特别是让合资品牌震惊的车型,中国品牌烙印更加深入人心。比如与锐界、汉兰达形成三足鼎立态势的GS8,比如颠覆中国MPV低端印记的全场景奢享大型MPV-GM8等等。不仅让我们看到中国品牌冲高端势如破竹,更让我们为其轻松捅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而自豪。正是因为有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的存在,才使得近几年不少用户会在购车时为中国品牌驻足,也开始将中国品牌车型加入自己的购车清单中。可以说,广汽传祺建立并营造了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归属感与忠诚度,且这股力量不容小觑。

 颜值进化论 成为主流 然后引领

讲真,即便是如今爆红的中国品牌也都曾因研发团队的不完善和技术能力的缺乏等种种因素,无奈在创业之初走上外观山寨之路。但这种方法就像是激素含量过高的特效药,留给你的是难以预料的后遗症,所以当时的中国品牌一直背负着抄袭的骂名。

同样,这一点也是广汽传祺需要攻克的第一步。进入2.0时代后,广汽传祺就坚持起步与世界同步,依托全球研发网,全球供应链集群,创立广汽生产方式,坚持所有车型都是正向研发而来,而传祺GS4算是中国品牌中难得时代性代表,整体表现非常具有竞争力。除了领先的发展理念外,背后强大的国际化团队也是其坚持正向开发背后的强大力量。曾担任奔驰设计师的张帆、曾为阿尔法罗密欧效力30年的马克,还有一位来自兰博基尼的内饰设计师......种种极具价值的资产让GS4、传祺品牌站在了更高的起点,更向消费者和市场宣称,中国品牌要拒绝山寨!

 创新发展论 核心技术才是硬实力

原创外观造型固然是“扣人心弦”的关键,核心技术实力却是赢得市场的硬实力。传祺GS4的那颗“中国芯”无疑是中国品牌技术实力的最有力的佐证。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传祺GS4搭载的20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充分说明了中国品牌不仅迈过了无法摆脱山寨形象的那道坎,更真正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突破。而这更深远的意义则在于,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将不再受制于人,为其加速产品布局,乃至品牌未来的深远发展注入了源动力。

正如在今年1月第四次亮相北美车展时,国际主流媒体对其的评价:广汽传祺的创新精神和品牌实力,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他已经成为中国品牌的佼佼者。

 向上品牌论 精准定位谋市场

在当时那个年代,中国品牌还处在用价格换销量的意识形态,价格的低廉,质量也就可想而知,加上合资品牌的全面打压,中国品牌便一直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所以,中国品牌必须向上突破,与合资品牌正面交锋。广汽传祺自诞生之初便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坚持世界标准,打造高品质车型。传祺GS4上市后,主力热销车型始终在12万-13万区间,而现在,售价14.38万的235T豪华版车型销量占比超30%,并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由此看来,在当时以底价取胜的年代,传祺GS4却将中国品牌的价格提升至10万级以上,相比于现在长安CS95、领克和WEY来说,广汽传祺走高端化的路线的信念更为前瞻。

如今,传祺GS4月均销量已站稳3.5万的高台阶,位列SUV销量前二。其一路走来除了为广汽传祺的品牌力增砖加瓦外,更多的是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之一,正在一步步的改变用户对于中国品牌的固有形象,通过一款车,通过对技术的不断攻克,撕开了中国品牌曾经的尴尬外衣,为中国品牌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发展方向。

关联阅读

新车丨广汽传祺GM8上市,17.68万起剑指GL8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