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惊艳,动力平顺好开,这辆豪华SUV短板是什么?【视驾】

2018年02月1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外观内饰惊艳,动力平顺好开,这辆豪华SUV短板是什么?【视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这期《砖叔视驾》的主角厉害了,全新沃尔沃XC60。上一代的沃尔沃XC60已经服役了接近10年,无论还是配置还是设计,看起来已经与沃尔沃其他车型像是不同年代的产物,因此“十年磨一剑”的全新XC60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既然是全新换代,那么外观上还是介绍一下,新一代沃尔沃XC60终于换上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设计,并且提供豪华版和全新设计的R-Design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我们今天的试驾车就是R-Design运动版,运动版的外观设计与豪华版的有所不同,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

运动版本格栅采用亮黑色进气格栅以及平行式网状设计,然后这个框架为哑光金属设计,如果是豪华版的话,就是亮色镀铬竖直饰条。

后视镜采用了亚光银色的配色,很抢眼,豪华版的话则与车身同样颜色。

方向盘,R-Design的标配是一款部分外圈包有打孔真皮的方向盘。它也可作为运动版的选配,在方向盘底部还有R-Design的logo。我觉得这种运动版的设计更符合我直男的审美。

侧面,前、后车门均采用“下包式”设计,可确保上下车时不会蹭脏乘客衣物。

尾灯采用了“维京之斧”尾灯的设计,晚上点亮之后的辨识度很高,很漂亮,后备厢采用电动尾门,后备厢容积不大,我们用30×30的标准箱子只能放12个,而且后备厢地板离地高度也不低,不过好在比较规整。这就是沃尔沃XC60外面的基本情况。

内饰设计采用官方称为一体成型的麋鹿之角前舱设计,跟外观一样有股北欧的性冷淡风格,比旧款多了很多的科技感和设计感,而且R-Design标配这种金属网格全铝 ,作为直男审美,我真的很喜欢这种金属感。

还有这种官方称为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控制按钮,很拗口,不知道是什么,但总之听起来很厉害,造型特别好看。

还有宝华伟键的音响,效果很不错,不过除了T8车型以外,其他都得选装,价格是25800。

R-Design的座椅包裹性很强,而且采用了翻毛皮的面料,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效果,都很对我这个直男的胃口。赞!

说说空间,XC60的空间就比较令人失望了,179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小腿已经顶到前排座椅底部了,而且前排座椅的背面是硬塑料,膝盖顶到会挺不舒服。座椅靠背也直,角度无法调节,再加上后排玻璃无法全部降下来,所以如果开这个车坐在后排去长途旅行,会很辛苦。其实我觉得国产版的XC60,加长下轴距会更好。

我们把车给开起来,沃尔沃XC60一共提供三种动力,T4、T5和T8,我们试驾的是T5 254匹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输出方面是不用担心的,动力是绝对够,而且油门刹车的调校很线性,无论加速还是刹车,脚感都很轻柔线性,好开。

方向盘的助力也很轻盈,指向性也不错,但是匹配的这个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些佛系,换挡速度有些慢,想做超车动作,深踩油门下去,等个一秒多之后才降挡,用手动模式换挡也是,按下拨片之后,也是要等一下,才会有换挡动作有点拖了发动机的后腿。

XC60还提供几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选择“灵活驾驶”,油门响应会更快更灵敏,而且方向盘也相应地会变沉,操控感会更直接。再说说底盘,沃尔沃的车有个特点,就是悬挂很硬朗,那这一代的XC60在悬挂方面“软化”了一些,但是,过一些小的颠簸就还好,如果遇到井盖或者是减速带的话,那种冲击还是不太舒服的。

另外沃尔沃XC60全系还可选配空气悬挂,我们今天的试驾车就是空气悬挂,选配价格是21800。有了这个空气悬挂,离地间隙可在189mm-249mm之间变化, 我们选择off road模式的时候,底盘就会升高,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我们来给这辆车总结一下,外观内饰的改变是惊艳的、动力平顺好开,底盘行驶有质感,空间相比同级加长轴距车型是最大短板,以上就是新一代沃尔沃XC60的全部感受。

推荐阅读

美系小型SUV代表之一的创酷,车主如何评价它?

【实测】7.98万起,国内最便宜的合资SUV,有没有偷工减料?

最便宜的合资SUV之一,9.98万就有“ESP+6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