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产能原因判定加价,领克可不能背这个锅?

2018年02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据领克官方消息,领克01自从去年11月28日上市之后,首月就完成6012辆销量,而2018年首月实际实现终端客户交付6173辆,当月新增订单近万。一切看来,领克都在朝着吉利预期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null

但在看似美好的背后,却出现不和谐的声音。有媒体报道,领克01只是因为“新”,才会受到追捧,其依靠沃尔沃CMA架构平台搭载的发动机等三大件,长久看来并不会得到消费者的真正信服。更有甚者,直接报道出领克因为产能不足,变相向消费者加价。

对此,站在第三方客观的角度上,这应该是纯属无稽之谈。

null

首先说领克的产能问题。诚然,领克现在确实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领克自己也没有回避此问题。并且从产业营销的规律来看,任何一款新车型刚刚推出时,都保持着以产定销的态势,确保所有产能能实际转化为销量,这一点,领克已经做到了。针对产能爬坡规律,领克也在积极布局提升产能,努力让订车用户尽早提车。据悉,除路桥基地产能持续优化外,张家口工厂也已于不久前正式投产,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在规划建设中,这些新工厂的启动一定会使领克的产能得到有效补强,

null

至于借产能不足变相加价问题,相信吉利、沃尔沃和领克都不会采用如此“低劣”的手段去自毁长城。如今,吉利已经奠定中国自主品牌主流企业的地位,在2017年成功拿下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用户口碑也持续走高。而作为吉利在2017年重点推出的品牌,领克承担着吉利太重要的意义,按李书福所言,“领克将是中国品牌冲击汽车高端化和全球化的重要创新,它代表着中国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它是一个生而全球的品牌。”

所以,对于被寄于厚望的领克而言,在品牌成立之初,最重要的就是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吉利对领克的重视程度,也不会允许任何有损领克品牌形象的事情发生。

null

最后有关沃尔沃的CMA架构平台是否适合国产车,我们仍然可以从两个角度去剖析:

第一、先要厘清这个CMA架构平台究竟是什么。据官方发布信息,CMA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全新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 的安全、NVH、电子架构、空调、接口等技术完全继承了沃尔沃 SPA 平台的优良血统。CMA 不仅可以适应从 A0 级到 B 级不同级别的车型开发,同时可以适应多种多样的动力总成,电子电器系统,安全系统等。CMA 在运动性和舒适性方面也做到了极好的平衡。而对消费者而言,基于CMA 的车型品质更高、性价比更高。

换言之,这个CMA架构平台具有更高的前瞻性,其电子架构可保持 10 年-15 年的领先性,支持未来在智能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需求。在汽车产业逐渐全球化的趋势下,CMA已经不仅仅是国外汽车的专属。领克虽然是国产品牌,但其定位是全球产品,CMA是绝对适用的。而且现在国产车制造水平已经今非昔比,与国际接轨是领克的使命,所以领克完全有能力去适应CMA平台。

第二、领克上市以来,消费者的用户体验也证明了CMA平台的品质。

null null

从网络论坛的用户反馈来看,领克还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这也证明了领克的品质。在这个消费观念趋于理性的时代,什么样的车是好车,什么样的车是适合自己的车,没有人比亲身感受最真实的了。或许,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什么品牌其实并没那么重要,只要品质过硬,就会受到青睐。

null

所以,领克的产能不足问题是会让消费者无法第一时间体验到领克的产品品质,但也侧面证明领克的受欢迎程度。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的领克,从诞生之日起,就立志以开放的思维、潮流的设计、前沿的技术领时代之先,更有坚持改变与突破,通过创新科技连接人、车、世界,持续改变出行方式的决心。以吉利总裁安聪慧所言:“领克身上没有传统车企的历史负担,未来其将轻装上阵,全然探索汽车从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和第三空间进化的可能性,并落地在品牌和营销上的创新。”这样的话,领克攻占高端市场,真正获得消费者的信服,那也是迟早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