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北欧的豪华中型SUV,坐上去舒服吗?【实测】

2018年02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来自北欧的豪华中型SUV,坐上去舒服吗?【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在2017年年末,让国内众多“沃粉”期待已久的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终于上市。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粗略地看仿佛就是小一号的XC90,但如果去细细品味,就能发现它独特的魅力。那么这台来自瑞典的豪华中型SUV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来看看砖叔实测就知道了!

舒适性测试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测试车辆在不同速度时车内的噪音水平;二是测试车辆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内的振动情况。本次测试的车辆为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47.99万

一台车的隔音降噪能力是车辆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此次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在车辆达到60km/h、80km/h以及100km/h的车速时,记录其噪音数据。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XC60在低速时的隔音表现中规中矩,但速度一超过80km/h后噪音就有些大了,此时车内最明显的不是风噪也不是胎噪,反而是最不应该出现的发动机噪音,这样的隔音表现对于一台豪华中型SUV来讲有些掉价。

车内的振动也是能被乘客很轻易就能感受到的舒适性指标,这项指标与车辆的悬挂系统直接挂钩。沃尔沃XC60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如果不看它的调校的话,这套悬挂会比较偏向运动性,那么它的实际表现是怎样的?请接着往下看。

舒适性的测试方法为:在平整道路上设置4组连续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车辆的胎压在合理范围内(2.2-2.5),并在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三次,以减小误差。

由于此次试驾的车型选配了空气悬挂,所以在滤振方面的表现很不错。在通过减速带时,车头车尾的振动不算大,整车姿态保持得很好,最终实测量杯洒出水量得平均值为45ml,相当不错成绩。

从本次舒适性测试结果来看,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在底盘滤振方面得表现不错,但对于行驶时的噪音控制得就不是那么出色了,希望在以后的改款车型上能有所改进。

推荐阅读

美系小型SUV代表之一的创酷,车主如何评价它?

【实测】7.98万起,国内最便宜的合资SUV,有没有偷工减料?

最便宜的合资SUV之一,9.98万就有“ESP+6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