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单单必过的汽车4S店金融专员?

2018年02月11日 12:24:01
分享到:

文/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

在汽车金融行业,金融专员是汽车经销商中负责办理客户分期购车业务,并能结合金融公司产品及相关政策,制定出适合所在公司实际情况的金融促销方案,供经销商管理层决策的人员,是联系汽车金融公司和汽车经销商的重要纽带。

一个只拿3K的金融专员和拿3万的金融专员之间的差距,在于是否会主动思考和归纳总结,而只有平时的积累,才能实现这项能力。

一、熟悉汽车金融公司产品和金融政策

这是一个金融专员开展金融分期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金融专员,必须要了解金融公司产品和政策。简单的说就是,你得知道这家金融公司,一共有哪些金融产品?每个金融产品都有什么特点?分别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这些材料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客户材料如何上报金融公司系统等。

null

不同时期,金融公司会发布不同的金融政策,对这些政策一定要熟悉掌握。这些知识,有两条获取途径:其一是金融公司方面针对金融专员的业务培训,其二是金融专员通过金融公司下发材料进行自主学习巩固,若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不太理解,应及时咨询汽车金融公司。

第二、能够较为准确地评估客户资质

作为金融专员,能够对客户资质进行准确的评估,以此预判客户通过概率以及所需材料,当发现客户资质一般时,可以与客户沟通,提供补充财力证明。要具备这个能力,需要熟练掌握金融公司的审核政策,同时更需要该项工作的长期经验积累。一般情况下,善于细心总结的人,做10个单子左右,就基本能掌握这个能力。

第三、做好客户预电核工作,提升分期通过率

null

客户预电核工作,应该是金融专员提升分期通过率的重要保障。所谓客户预电核工作,是指金融专员在提报分期客户到金融公司系统前,先行对分期客户进行模拟电核。此项工作一方面可以检验客户所提供信息及资料的真实性,另一方面也可避免客户后期在接受金融公司风控电核时,因紧张或言语不当等原因而被拒收的现象。

那么金融专员在预电核时该问客户哪些问题呢?这里还需要做一个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金融专员需要对存量分期客户电核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即询问已经通过的分期客户金融公司的电核内容,进行总结归纳,从而为预电核内容提供依据。

第四、善于分析金融产品,制定金融方案

这项能力是最重要的,同时也是目前大多数金融专员的短板。对于金融公司发布的金融产品,金融专员要学会仔细分析,以此制定出适合本店的金融促销方案供管理层决策。如汽车金融公司推出了自主贴息产品,金融专员在接到这个通知时,要么就是单纯的把通知直接转给上级领导,要么就是视而不见。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去思考:金融公司这个自主贴息方案我们有哪些操作空间?

如可以寻求主机厂支持,承担部分贴息(这个工作不需要金融专员去联系主机厂,但是金融专员可以把这个建议反馈到上级领导);每月贴息产品实行限购,如限购10台,先到先得等等,特别是要根据不同的金融产品,结合自身所售的不同车型,针对性地做出相应的金融方案,当金融专员能够分析金融产品,制定出金融促销方案,那必将受到经销商管理层的重视,其结果是公司和个人都会受益。

此外,金融专员日常工作中务必要建立金融分期购车台账,每日整理汇报公司领导,做好过程管控,对分期客户资料要及时整理和归档,同时,还应加强和销售顾问的互动交流,一方面是及时宣传最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晨会和夕会,进行金融分期购车案例分享,提升销售顾问分期开口率,增强其引导客户分期购车的意识和技能。

一个合格的金融专员,其工作应该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当一个人的工作对公司来说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那么其收入和前景应该不会太差。随着汽车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汽车金融专员这个岗位在4S店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果一个金融专员只是停留在简单的报单,是显然不行的,无法满足管理层的要求,结果就是随时被替代。

文章来源:瓜姐讲堂、

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