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除冰的误区,你占了几样?

2018年02月12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冬天用车,相信许多老司机都会犯愁,因为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搞不好汽车就会分分钟歇菜不干,而冬季由于气温所造成的一系列问题,更是会对用车人造成一系列的小麻烦,你比如说结冰这个问题,看似不大,其实每天都会遇到,好多人对于这点问题并不在意,觉得我有一百种办法将它祛除掉,但是冬季除冰是有误区的,不信让小编说给你听。

挡风玻璃用雨刷刮

null

冬天车子停在室外,早上起来的时候,一般前挡等玻璃都会结成一层薄薄的霜雪,非常难以祛除,而直接开的话,又会阻挡驾驶员的视线,一般我们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暖风慢慢的吹,但是有一些车主,尤其是没经历过这种的车主,会打开雨刷器刮,首先,开雨刷器如果被冻住了的话,那么雨刷器电机肯定要被烧坏,即便没有被冻住,那么刷几下不但没有效果,雨刷是肯定报废了,其实最快的方法就是暖风配一张银行卡,开着暖风,然后用银行卡刮,这样效果就会很快。

热水冲洗前挡风

null

还是前挡风的问题,结冰霜了以后,一些车主认为热水能去冰,就用热水浇前挡风玻璃,冬天外面能结冰霜的温度,那么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不会太高,一盆热水上去,前挡风会不会炸裂真的是个问题,个人觉得还是用卡片加暖风的效果好一点,如果实在想快,可以买点除冰剂,效果不错,当然了如果不想太麻烦,晚上停车的时候在前挡风玻璃盖一层毛毯效果好多的。

车门结冰野蛮开

null

冬天气温非常低的时候,如果加上下大雪的天气,那么汽车的车门位置就很有可能会结冰,好多车主上班的时候发现车门结冰了,可能会采取暴力开启的手段,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不说打开非常费劲,即便是打开了,也会对汽车的车门造成伤害,最为正确的办法就是取一盆热水,顺着车门浇灌下去,直到车门能打开为止,当然,车门打开了也要记得将用过的水擦拭掉,免得二次结冰,造成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