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的顶端战斗力,这些车百公里加速媲美性能车

2018年02月1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自主的顶端战斗力,这些车百公里加速媲美性能车

近几年,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日渐年轻化,年轻消费群体的占比逐渐扩大,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时85后消费者比例已经达到44%,其中90后的整体占比为15%。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提升,也就是说现在年轻消费群体逐渐变成主战场,速度与激情则成为大多厂商的追求,最直观的当然就是百公里加速时间了。自主车企在这方面当然也没有落后,下面就来介绍这些媲美性能车的自主车型。


蔚来ES8

百公里加速:4.4秒

前后双电机布局,两个电机共可输出最大功率280kW,最大扭矩840N·m,对于车身重2吨半的SUV来说,ES8的百公里加速4.4秒是一大亮点。采用了容量为67kWh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355公里。蔚来ES8的到来,直接打破了比亚迪唐一直保持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8除了传统充电模式外,蔚来还设置了3个车位大小的换电站,能够实现3分钟换电。

全车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铝材含量达到了96%,采用的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全铝车身平台。除了豪华配置外,蔚来ES8还拥有独家的人工智能——NOMI。NOMI不仅可以有各种表情,还能与驾乘者对话,通过用户和它的沟通来帮助用户管理自己的ES8,控制导航、音乐等丰富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能感知下雨,自动关闭天窗,黑科技感十足。

比亚迪唐

百公里加速:4.9秒

比亚迪唐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与蔚来ES8的纯电动SUV不同,比亚迪唐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另外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综合371kW,820N·m,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新一代的比亚迪唐也将在4月份上市,得益于重金聘请的奥迪设计师,新款唐在外观与内饰上有很大的提升。同样是搭载了一款2.0T+电动机的混动发动机,新一代的唐据说百公里加速能达到4.5秒。颜值与动力都有所进步的新一代唐,着实让人期待。

比亚迪秦

百公里加速:5.9秒

比亚迪秦同样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动力系统由1.5升涡轮发动机和110千瓦电动机结合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23kW,综合最大扭矩479N·m,匹配的同样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这个6DCT拥有ECO能量回收模式。

虽然搭载的1.5T发动机比2.0T的唐慢了1秒,但是5.9秒的百公里加速仍然能秒杀不少小钢炮。在今年比亚迪也将推出秦EV450续航里程将达到450公里,目前的纯电动版的秦EV300不擅长百公里加速,让我们期待一下EV450的表现吧。

名爵6

百公里加速:7.5秒

名爵6搭载了“蓝芯高效动力科技”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厂商公布的数据为8.6~8.8秒,但很多人实测为7.5秒左右,快的甚至达到7秒,成为了“神车”思域的最大对手。

网上很多消息都说名爵6百公里加速能达到6.6秒,其实是高性能版的数据,预计在今年内上市。同样采用的1.5T发动机,高性能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4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此外,这款车的发动机标定十分激进,ECU设定7200rpm才会断油保护,2挡7200rpm的速度高达110km/h。

荣威i6

百公里加速:8秒内

荣威i6搭载的还是那台15E4E型号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的官方公布数据为8.4~8.6秒,但很多人实测都在8秒内,同样能媲美很多小钢炮的加速。

其实百公里加速并不是i6的强项,油耗与互联网才是出彩的地方。得益于蓝芯高效发动机以及超低风阻系数,其中搭载1.0T发动机的i6,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8-4.9L/100km;而搭载1.5T发动机的i6,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km。

轱辘哥说


这几款都是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蔚来ES8为纯电动SUV,是互联网造车的杰出代表,适合爱尝鲜、爱黑科技的年轻人;比亚迪的一门双杰,唐和秦都是比亚迪王朝的产物,代表着当代新能源的发展,适合那些支持环保但地处充电桩较少的年轻人;而上汽集团的名爵6和荣威i6则是代表着中国燃油汽车的发展,适合那些钟情于汽油发动机的年轻人。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