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机油门”解决方案出炉:召回车辆对ECU进行升级

2018年02月13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CR-V“机油门”解决方案出炉:召回车辆对ECU进行升级

等待了足足10天时间,

CR-V车主终于等来了东风本田的最终解决方案。

今天傍晚时分,东风本田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出现的“机油液位升高”事件,公布了解决方案,原文如下。

这公告信息量可大了,咱这就给大家慢慢来捋一捋。

首先,东风本田明确了4点内容:

1、确认机油液面超上限到30mm前不会出现发动机的机能不良。(超过了怎么办?后文有解释)

2、机油液面超上限21mm,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缺火),建议车主尽快到4S店进行检查。

3、对齐齐哈尔投诉车的发动机进行检测后发现,发动机没有出现磨损和损伤。

4、高转速工况下进行耐久试验,发动机没有出现磨损和损伤。

简单来说,东风本田是在告知各位CR-V车主,目前已出现的机油液面增加程度(大多为30mm以下)并不会对发动机的寿命造成任何影响,车主们大可放心。该结论是东风本田在做了大量调查统计与研究测试后得出的,报告如下:

虽然东风本田说,机油增多并不会发动机造成影响,但车主对此肯定还是十分在意。所以,为了减少机油增多,东风本田给出以下解决方法:

1、通过召回进行ECU升级,CR-V 1.5T车型在2018年2月末召回,思域在2018年3月初召回,其他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也将尽快验证并依次采取应对措施;

ECU升级的目的:对发动机喷射时机进行修正;加快发动机启动后的机油温度升高速度,实施点火时间、发动机转数的修正,抑制机油液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挥发、再次燃烧。

简单来说,从上述报告咱们知道,机油增多是由于进入机油的汽油因温度低而无法挥发,刷ECU将冷启动的发动机的温度快速上升,加快汽油挥发,自然就能减少机油增多的情况。

2、对机油尺的刻度线进行修正(上、下限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度线),机油增量刻度线是在上限值的上面追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

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车主查看机油液位,如后续再发现超上限21mm,甚至30mm就应该立即去4S店进行免费检查。

3、结合机油油尺的刻度线修订,修订用户手册。

属于消费者的胜利

与厂家拉锯了接近2个月时间,CR-V车主的维权活动终于换来了东风本田的召回方案。虽然这有点是被迫才实施的召回,但迟到的回应,怎么也好过不到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