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过年了,你的爱车有休假吗?

2018年02月13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道

这周就要过年啦,无论是已经放假或者即将放假的朋友们,新年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null

一年工作蛮拼的,开车可别拼蛮的文明出行新常态,平安回家就是爱喜气洋洋走高速,高高兴兴过大年

null

如果你准备给你的爱车放个美美的假,那就给他来个“全身SPA”;’如果你的爱车过年要陪你走亲访友,那么以下几点你一定要注意啦~

春节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 酒后切记勿开车

一到新年,拜亲访友,团圆聚餐,免不了开怀畅饮,很多人认为小酌几杯继续开车不会有大碍,但这已经对交通意外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酒后驾车出现意外保险公司都是拒赔的,驾驶员轻则吊销驾驶执照,重则还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一定要时刻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null

(二)宁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

春节期间,城市内的车流量大大减少,交通压力也有所缓解。一些车主可能还要去市郊自驾、走亲访友。不过,越是这样,越容易大意,造成追尾、刮蹭等交通事故。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是过年的好心情,没必要为了几秒钟,而影响心情甚至造成纠纷。

null

(三)养成锁车后拉门查看的习惯

近年来一种遥控干扰装备受到了很多不法之徒的青睐,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对于遥控钥匙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锁车后再拉一拉车门检查一下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即便用遥控钥匙锁车后也要多拉几下车门检查检查。

null

(四)车内不放贵重物品

这是常见的问题了,不过现如今仍然有不少朋友心存侥幸在离开车辆时将一些财物留在车中,如果因为觉得它们不够贵重,不值得一抢那你就错了。不要认为三五块钱就没人惦记,更别因此而让自己的爱车受损。

null

(五)后备箱不是保险箱

有人会说,把财物放在从车外看不见的地方不就安全了,出于这个考虑,后备箱成为了很多朋友心中的保险箱。因此很多人会选自在下车离开时,将车内的物品转移到后备箱中,然后放心离去。其实现实中,很多车型的结构,撬开后备箱要比撬开车门容易得多。

null

(六)短时间离开也要锁车

有些车友在短时间离开车辆时嫌麻烦,不愿意锁车甚至根本不熄火。例如,小店门口停一下买瓶水,或加完油取个票也就半分钟的时间,但是半分钟对于那些想取走你车内财物的人来说,完全足够。因此,短时间内离开车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