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敞篷SUV专利曝光 奥迪有望推出Q8敞篷版

2018年02月1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敞篷SUV专利曝光 奥迪有望推出Q8敞篷版

[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敞篷SUV的专利申报图,该车采用类似于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的车身形式,具有敞篷跑车的运动风格,外媒预测这项专利极有可能应用于奥迪Q8量产版上。

敞篷SUV专利曝光 奥迪有望推出Q8敞篷版

专利图详尽展示了这款敞篷SUV的折叠机构,看似常规的设计实际上非常巧妙,该车车顶中央部分可向下折叠至后排座椅与车身融为一体,而后半部分则随着D柱的向下收缩成为后备厢盖板,这样的设计有助于简化制造工艺,减轻车身重量,同时还使后备厢空间在顶篷折叠时也能实现最大化利用。

敞篷SUV专利曝光 奥迪有望推出Q8敞篷版

除此之外,在B柱和D柱之间的车体结构可形成翻车保护,为敞篷状态下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奥迪在专利申请中还描述称,“相较于普通的敞篷跑车,该车的装载能力更有优势。”外媒认为,如果奥迪最终将该专利付诸实践,那么即将全球发的奥迪Q8量产版将成为最具可能性的选择。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