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向上样本 广汽传祺从民族走向世界

2018年02月1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中国品牌向上样本 广汽传祺从民族走向世界

2017年,广汽传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整体汽车市场呈现微增长的态势下,广汽传祺以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势超37%的强劲势头,实现逆势上扬,领跑市场大盘。2018年1月,广汽传祺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全系销售新车61,231辆,同比增长32.3%,实现新年“开门红”。

与此同时,从国际峰会的指定官方用车,到四度参展北美国际车展,广汽传祺的身影也不断在国际舞台上出现。

实际上,无论是跑赢市场大盘,还是向海外展现中国制造实力,广汽传祺的制胜“秘诀”始终如一,那就是守住“高质量”这根红线。

频推高质量产品

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


广汽传祺深谙,唯有高质量发展,才有生命力。不断完善的产品阵营,以及在中高端车市场的排兵布阵,成为广汽传祺制胜市场的关键。

在火热的SUV细分市场,广汽传祺的产品阵营已臻大成,覆盖了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以及新能源SUV。旗下明星车型传祺GS4,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近3万辆,累计销量超82万辆,持续位居SUV销量排行榜前三。

作为广汽传祺发力中高端车市场的首款SUV,传祺GS8引领中国汽车品牌突破了“20万元价格天花板”,上市15个月销量突破11万台,形成了和汉兰达、锐界在中大型7座SUV市场三足鼎立市场格局。

考虑到市场需求不断细分化、个性化,广汽传祺又适时推出GS7、GS3两款SUV,在这一细分市场形成错位补强,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2017年,广汽传祺还推出了首款中高端MPV——传祺GM8,填补了传祺在MPV领域的空白。随着GM8的登场,广汽传祺也率先架构起涵盖轿车、SUV、MPV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GA8、GS8、GM8),全面开启品牌高端化时代。

轿车方面,GA4于2018年1月正式上市,将与GA6和GA8形成合力,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市场。

从GS4的一枝独秀,到轿车、SUV、MPV领域的全面开花,传祺能够实现快速成长,实际上是有迹可循,意料之中。事实上,广汽传祺自诞生以来,便立足国际视野,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这也是传祺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

在走中高端化路线的发展思路下,广汽传祺连续5年荣获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榜首,并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权威认定,打造出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本。

坚持供给侧改革

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


当下,我国工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形势下,广汽传祺率先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构建智能制造体系,优化产能结构;并与全球十大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从供应链体系上确保世界级品质。

对品质的严苛,也令广汽传祺的海外之路更为从容、更具信心。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下,广汽传祺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确定为中长期发展目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力图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品牌的汽车故事。

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赞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

北美市场,也成为广汽传祺全球版图的下一站。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公开表示:“广汽集团源自中国,同样属于世界。我们希望挑战自己,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率先提出,要在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合适的时候进入欧洲市场。”

2018年1月,广汽传祺携全系产品第四次亮相北美国际车展,参展面积和阵容均达历届之最,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先进的生产力与创新力,引起众多国际知名媒体的关注。

目前,广汽传祺已成立硅谷研发中心,而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也已初具规模。今年,广汽传祺还将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香港贸易平台,并首度参加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广汽传祺进入北美市场的进程正在不断加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