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SUV 内饰、智能大比拼,荣威RX5和现代ix35到底谁更强?

2018年02月1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null

大家好,我是《爱车运动会》的节目主持人兼裁判员兵哥。在如今,互联网已经深深扎根在我们的生活中,而在汽车上同样如此。在这年头,车载互联不但能够提升车辆的档次感,还能很好地提高乘客的用车品质与行驶安全。

null

本期的两位参赛选手分别是上汽集团-荣威RX5 2018款 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以下简称荣威RX5)和北京现代-北京现代ix35 2018款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以下简称现代ix35)。本期运动会将就两款车的内饰以及智能互联科技出发,对比两者的优劣。

null

首先是价格上,如果单单从指导价格来看,其实两款车型的差距只有小小的0.01万元,也就是100块。这样的差距相对一辆车来说几乎是等于没有差距的,所以光从价格上来看,两款车型不分高下,首回合打成平手!

null null

荣威RX5的内饰采用全黑配色,这种配色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大大降低车内的廉价感。加之荣威RX5本身在内饰的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上就领先同级别车型,在大部分会经常与手部相接触的地方都采用了皮革包裹,配以双缝线,质感十足。此外,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更是增添了不少时尚科技感。

null

新一代ix35采用的是较为硬派的内饰布局,同样采用的全黑配色,车内廉价感同样得以降低。硬派风格最大的优点就在于整个设计非常简单明了,驾驶员以及乘客能够比较容易熟悉并且上手内饰布局上的各类功能按键。但是不得不说,在材质用料以及整体质感上比较中规中矩,质感而言略逊一筹。

null null null

荣威RX5上搭载的互联系统是基于阿里AliOS系统打造的斑马2.0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导航、远程控制、语音控制天窗、空调、导航等配置的使用。此外还提供摄录、分享等社交功能,更有相机以及无人机等外设控制功能。

null

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感受到系统的优化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屏幕的滑动触碰没有卡顿情况出现,使用起来非常流畅。但是由于部分按键的取消,所以驾驶员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触控大屏的功能使用以及按键使用方式的改变。

null

但是让人惊喜的是这套2.0斑马系统的智能程度,由于互联系统设计了语音控制系统,驾驶员可通过语音控制部分车内功能。但区别与普通的语音系统,比如关闭天窗功能,乘客只需要说一句“下雨了”即可实现关闭,智能程度颇让人惊讶。

null null

现代ix35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系统与Blue link系统。能够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还能实现在线地图、车辆安防、手机投屏和语音控制等人机交互功能。此外还能兼容百度的各项拓展应用。

null

在实际使用中,现代ix35的中控屏幕流畅程度同样能够让人满意。得益于百度智能网联系统,自带的百度地图导航功能能够很好地替代手机上的导航系统。但除了这点之外,现代ix35上搭载的诸如百度输入法等功能相对还是比较鸡肋的。

null

现代ix35这两套系统给人感觉最大的亮点有两点:一个是“停车服务+在线结算”功能,只需要绑定系统并且充值,车主就可以像走ETC通道一般,免除取卡与现金缴费的麻烦。第二点则在于语音系统的智能化,使得车主不用刻板地根据相应术语来进行语音控制,自由度相应较高。

null

两款车型的智能车联系统若单论智能程度无疑是荣威RX5更胜一筹,但是在实用程度上,现代ix35同时支持微信与支付宝两项支付功能无疑比荣威RX5仅支持支付宝功能来得更实用一些。但话说回来,荣威RX5的超大屏幕酷炫程度同样非常高,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在行车过程中,拥有实体按键的现代ix35会比屏幕触碰的荣威RX5来得更方便一些。所以最后兵哥认为这盘打成平手!

null null null

比赛的最后虽然是荣威RX5胜出了,但是在文中提到的那些缺点各位团友们千万不要忽略哦,如果你觉得你的适应能力没有那么强,又或者你是一名常使用微信支付的车主,那么现代ix35的这套智能互联系统可能会更适合你。不过,如果你对于智能系统没那么看重,那么内饰质感更好的荣威RX5自然是你的首选无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