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操控最好的合资家轿之一,真实性能大曝光!【实测】

2018年02月1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5万内操控最好的合资家轿之一,真实性能大曝光!【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很多人觉得福克斯是福特旗下的车型,就以为它是美系车。其实不然,福克斯是由福特德国分部专为欧洲市场开发的紧凑型车,所以称之为“德系车”比较贴切。也正因为带有欧洲血统,操控性能一直被各大车友称道。那么,它的操控性到底是只吹出来的,还是有真正的实力?今天砖叔就来详细测试一番!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

本次参与性能测试的福克斯为EcoBoost 125车型,即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上没有任何驾驶模式可选,只有D挡和S挡。为了进一步压榨福克斯的性能,砖叔测试前关闭了福克斯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并使用S挡、以弹射起步的方式进行加速测试。

得益于传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可以通过比较高的转速进行起步,起步初期便能获得大约0.5g的加速度。可惜发动机基础排量过小,中后程动力加速度明显减弱,只能达到0.2g左右。最终,这台福克斯以11.07秒破百,对于1.0T的排量而言算是中上水准,已经能达到一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从轮胎尺寸上看,这台福克斯配备了一套尺寸为205/60 R16的轮胎,属于主流紧凑型车采用的规格。不过这套轮胎属于固特异安节轮系列,主要以省油、舒适为主要导向,操控性并不是它的强项。那么,这会不会对福克斯的刹车性能造成一定影响呢?

事实证明还是会的。砖叔最终测得福克斯的最佳刹车成绩仅为44.02米,在砖叔目前测试过的合资同级车里算是偏下的水准。分析曲线后发现,福克斯的初段刹车力释放不足,只有-0.8g左右,而一般的车型都能达到-1g左右,最大减速度也只能达到-1g出头的水平。而且偏软的前悬挂,让福克斯在紧急制动时的姿态略显夸张。

终于轮到验证操控性最重要的一环——绕桩测试了,相信大家都觉得福克斯会在这个环节取得出色的表现。但上面提到,这代福克斯的悬挂调校其实是偏软的,向舒适性妥协了不少。况且从刹车测试中就能看出,整套轮胎的抓地力比较一般。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福克斯还会取得优秀的绕桩成绩吗?

幸好,转向在绕桩的过程中为福克斯加了不少分数,因为这套转向比例快、精准度高,而且路感很清晰,能给人充足的沟通感。另外,偏软的悬挂调校虽然让福克斯在绕桩时车身侧倾较大,但还是能提供比较充足的横向支撑力,不至于过早发生推头。最终,福克斯取得54.19km/h的最快桩间车速,属于同级比较优秀的水平。

从测试结果来看,福克斯的绕桩速度是同级里面较快的,证明它在操控上的功夫确实了得。而在动力表现方面,虽然1.0T发动机看上去排量很小,实际动力表现堪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令人满意。不过与绕桩、加速两项的成绩相比,超过44米的刹车距离明显偏长,制动力、轮胎抓地力上都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福克斯口碑   福克斯头条

推荐阅读

15万内最有驾驶乐趣的合资车,如今动不动优惠3万!

15万左右,保养最便宜的合资轿车就这5台!

【实测】15万内操控性能最好的轿车,开起来舒适吗?

还在花钱买燃油宝?写口碑免费领燃油宝+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