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销量前10的轿车,养车费用谁最低?【算账】

2018年02月1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17年销量前10的轿车,养车费用谁最低?【算账】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前不久,砖叔和各位分享了2017年轿车销量前十排名,而排行榜上的各款车型也都是关注度较高的。那么,今天砖叔就跟大家聊聊它们的保养费用,以六万公里为基准,看看“前十”里谁更好养!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2017年销量前十的轿车都有哪些:

注* 数据来源乘联会

那么保养费用方面,又会是谁夺得第一呢?接着咱们马上看看!

砖叔点评:如今的英朗已经变得越来越符合中国人口味,空间大、做工好、价格较亲民,从销量上看就已经知道受欢迎,甚至已经有威胁朗逸地位的势头。不过在保养费用它就比较高了,虽然首保免费,但过了第一个5000公里后,它每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小保养6、7百元,大保养1200元多,不仅保养周期较短,而且每次费用都颇高。

砖叔点评:速腾主打中高端A级轿车市场,而从保养费用来看也符合它的定位。速腾首保在5000公里时,且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即可,保养周期较长,但每次保养费用不低,小保养700多元,大保养1000元以上,养起来不算轻松。

  

砖叔点评:宝来与同门兄弟朗逸定位相似,但在保养费用方面则相对较高一点。宝来也是首保在5000公里时,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4、5百元,大保养1000元左右。

砖叔点评:虽然福睿斯排在宝来之后,但保养费用并没抛离对手多少,六万公里总费用也差不多要5000元了。至于福睿斯具体保养信息则为:首保在5000公里,且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不算贵,400元多,但大保养较高,需要1400元以上。

  

砖叔点评:来到第六名才看到日系车的身影,足以证明日系车在保养方面的确更省心一点。具体到轩逸的保养信息,其首保发生在5000公里时,且免费,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400元左右,大保养1000元左右,都不算很贵,但它只排第六,“吃亏”在保养周期较短。

砖叔点评:朗逸能成为轿车销量榜冠军的常客自然是有原因的,除了价格亲民、皮实耐用等,保养费用也并不算高,甚至还要比日系车的轩逸稍低一点。朗逸首次保养在5000公里时,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500元左右,大保养1200元多,虽然每次保养费用都不算低,但胜在保养周期较长。

砖叔点评:比朗逸定位稍低的桑塔纳在保养费用方面也紧随“大哥”身后,也是属于比较“好养”的。桑塔纳首保免费,发生在第一个5000公里时,之后也同样是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400多元,大保养1000多元,比较经济。

砖叔点评:来到前三甲位置,作为唯一的国产车代表,帝豪不仅销售成绩亮眼,保养费用也足够实惠。帝豪首次保养发生在5000公里时,免费,之后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3、4百元,大保养1000元多,养起来还算轻松。

砖叔点评:这款车全球都卖得这么好,自然是理由充分的!卡罗拉在保养费用方面就同样颇具竞争力。其首次保养在10000公里时,首保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5、6百元,大保养1000多元,虽然每次保养不算太便宜,但胜在保养周期长。

砖叔点评:捷达保养费用可以说比较划算了,其首保发生在5000公里,首保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2、3百元,大保养1000元左右,与一众其他大众车型不同,它在机油上要求不高,非全合成就能满足,足够省心实惠。

推荐阅读

中国每年有40万人买这车,连续多年销量No.1

全面解析,全新宝来为何会成为A级车的定海神针?

新英朗销量持续下滑,三缸机+双离合是最大祸根

如何为自己的女神和爱车拍一组写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