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尾部的字母是什么意思?

2018年02月14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诞生一百多年以来,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品牌,各种各样的技术以及各种各样的各称,而这些品牌、名称以及技术都会通过一些标识表现出来。而这些标识会落在车身的各个地方,尤其是以车尾后为多。

null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凯迪拉克就已经使用字母为产品命名。1995年,本田讴歌开始使用字母为产品命名,其他用字母为产品命名的汽车品牌还有奔驰、宝马、捷豹、雷克萨斯、奥迪及日产无限等。 随着汽车业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汽车名字如果翻译不当的话,可能会产生品牌印象的模糊、混淆甚至误解,而以字母命名就可以很大程度地避免这种混乱。

null

     比如,欧洲豪华汽车品牌都倾向于使用字母给汽车命名,以此来突出他们的整体系列品牌形象。以奔驰为例,奔驰汽车名字中的字母表示类型和级别:A表示小型单厢车、C表示小型轿车、E表示为中级轿车、S表示高级轿车、M表示SUV、G表示越野车、V表示多功能厢式车、SLK表示小型跑车、CLK表示中型跑车、SL表示高级跑车、CL表示高级轿跑车等等。

null

      有些在一侧标有该车型号,如golf(高尔夫)、focus(福克斯)等,在车尾的另一侧标有排量,如1.8L(1.8升)、1.8T(T就代表涡轮增压),还有在排量下面还有VVT、TSI、DVVT等,这些代表该车的一些先进动力技术,如TSI是大众汽车表示带涡轮增压的燃油直喷发动机。还有的比如在golf下有GTI,代表了这是golf的高性能版本——GTI,类似的有宝马的M、奔驰的AMG、奥迪的RS、福克斯的ST。还有的车型,特别是SUV上有AWD(全时四驱)、4WD(四轮驱动)代表驱动方式。另外的就是类似hybrid,表示混合动力,代表车型有雷克萨斯CT200h,这里的“h”就代表hybrid……

null

      还有很多标识,含义是各种各样。如:Carrera-卡雷拉,Carrera最早是墨西哥一项长途越野比赛的名字,因为PORSCHE在carrera上取得过多次胜利,所以给旗下高性能型号都取名叫做carrera Targa-塔迦。还有Boxster-博克斯特,Box是代表它安装了水平对置发动机, ster代表它是传统的敞篷跑车,Cayman-卡曼,Cayman是南美洲一种鳄鱼的名字……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