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2018年02月14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春节期间,肯定有不少人选择自驾回家探亲或者载着一家老小外出游玩。短途乘坐还好说,如果行驶距离不短,那么兵哥建议你还是开启定速巡航功能。这样做不仅能放松一下右脚,而且能避免车辆因坡度变化而不小心超速。

而说到定速巡航,自然也要提及一下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后者可以看做是前者的升级版。定速巡航顾名思义,它可以让车辆以固定速度行驶:如果下坡加速,油门会变小;如果上坡减速,油门会增加。然而车辆处于定速巡航状态时很容易解除,比如踩刹车时就会退出巡航,汽车本身状态不合适(有部件出问题)也会退出巡航。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ACC自适应巡航的逻辑比较复杂:它的介入速度比定速巡航更低,甚至能在市区里使用。它在定速巡航功能的基础上加入了长距离雷达或者其他距离传感器,当检测到前方有车时,车辆会自动降低行驶速度,达到系统工作的临界速度时会提示驾驶员进行主动干预,部分车型还具备了刹停功能;一旦车辆感知到前车加速,系统也会自动进行加速,直到达到速度设定的上限为止。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无疑,ACC功能和定速巡航功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员的疲劳。但在合资品牌中,配备这两项功能的车型都不便宜,不过也不乏一些性价比超高的中国品牌轿车会搭载这两项功能,而下面提到这三款起步价不到10万的家轿就是。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说到最受欢迎的国产家轿,肯定少不了帝豪GL。就外观而言,帝豪GL在同级车型中可以给到好评,虽然尾部的双出排气只是用于装饰,但搭配起溜背式的设计,令新车颇具运动感。帝豪GL为所有自动挡车型都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而搭载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车型仅需10.78万起。虽然吉利官方称帝豪GL可以在0-150km/h内实现自动跟车,不过在实测中,ACC功能的最低时速是30km/h,但即使如此,也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了。此外,帝豪GL的双离合变速箱拥有较为平顺的调校,底盘质感也不错,可进一步优化自动跟车时的体验。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作为一辆价格下探至10万内的中型车,睿骋CC已经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睿骋CC在手动豪雅型上就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而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更是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易用性很高。当然,睿骋CC的优势不止是这项方便的功能,它那对充满魔幻色彩的大灯也是不得不提的,炫酷的动态光效仿佛令它充满活力。1.5T发动机与6AT变速箱磨合已久,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非常柔和,悬架很有韧性,在舒适和运动之间把握得不错。这种驾驶调校使得车主在使用ACC功能的时候十分省心,唯一的不足之处在于当你亲自驾驶时,睿骋CC的反应要稍慢半拍。

只需10万左右,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路程再远也不怕!

虽然传祺GA4没有配备带自适应功能的定速巡航系统,但除最低配车型外,GA4几乎全系标配定速,而它也是三者中搭载该功能售价最低的车型,可以说非常厚道了。GA4的颜值颇高,不仅原创度很高,而且很有设计感,其飞翼式前格栅与威武的大灯组合起来非常威武,大灯下方锋利的LED日行灯堪称点睛之笔,修长的车身也为车辆增添了几分运动感。1.3T+6AT的动力组合在日常行驶时较为平顺,急加速时发力均匀,涡轮迟滞的感觉并不明显。尽管GA4在静音方面做得不错,但悬架表现有些许松散,这可能稍微影响定速迅速时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