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合资SUV!这几款车型让你在朋友面前倍有面子!

2018年02月15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年关将至

相信不少在外打拼的游子

早已归心似箭

盼望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开开心心地吃一顿团圆饭

null

而事实上

十分紧张的火车票

价格昂贵的飞机票

统统都成为回家的"障碍"

这时购置一台省油省心更省时的SUV

成为了更体面的回家过年方式

所以今天兵哥就推荐几款

10万级别的合资小型SUV

让大家的回家之路更舒适

null null

纵观国内的小型SUV市场已经成型多年,本田的XR-V/缤智早已牢牢占据着霸主地位,而自由侠、昂科拉等车型也在后面虎视眈眈。而中国品牌也同样不容小觑,宝骏510、长安CS35也有着分一杯羹的实力。那么"迟到"的日产劲客,能否在中突围而出?

劲客,是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缤智、XR-V、昂科拉等车型,主打90后的年轻市场。从劲客的外观上,就能很清晰地看出它的年轻化的定位,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看着很年轻、很个性,V型的进气格栅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日产的空间表现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清楚,而劲客的前后排表现都没有压力,前排的纵向空间能够令人满意,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都比较宽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劲客十分出色的油耗表现,兵哥的同事曾经开出3.3L/100km的惊人数据,确实令人惊喜万分。

null null

小型SUV中,福特翼搏绝对算得上是元老之一,曾经的它在同级别市场中拥有相当高的关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车型加入到这个细分市场中,而且中国品牌、日系品牌等车型都有非常不错的产品输入,这时作为"元老"的翼搏,也与时俱进地进行了改款车型的发布。

在2018款翼搏的身上,除了特有的"小书包"(备胎),以及达成家属式大嘴设计的风格之外,其最重要的改变都体现在内饰上。打开车门,你会发现改款翼搏的档次感相比旧款车型,在质感和布局上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内饰非常简洁。主要是增加了悬浮式的8英寸大屏幕的缘故,而且福特的SYNC 3系统的操作便利性也较之前的系统有很好的改善,屏幕画质同样没的说,整体风格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的翼搏首次加入了四驱系统,结构为中央多片离合器,形式最常见的适时四驱,四轮带有电子限滑,这在同级车型中是绝不仅有的。

null null

标致2008,要不是最近2018款车型的上市,兵哥也很少注意到它。因为之前的2008在如此火热的小型SUV上,其过于稀疏的动力布局,导致其销量表现不温不火,1.6L+4AT的组合早已"过时",而1.6T+6AT的组合还能接受,但接近15万的起步价真是令人望而却步。还好东风标致发现了问题所在,对2018款2008车型进行了更新,让之前这些问题都得以解决。

2018款的标致2008,除了将1.6L配置车型上"老掉牙"的4AT更新为6AT之外,还新增加了308S/408车型上的那幅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2T的发动机从1750转就可以输出的230N·m的扭矩,如此已经相当于2.4升的自然进气发动机了;发动机低速表现还可以,但上到100km/h的高速后,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弱项就会出现,136Ps的动力略显疲软。另外,从外观来看,2018款车型相比现旧标致2008融入了更多全新家族化设计,而内饰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依旧是那个造型立体的中控台设计。但还好的是,消费者终于不用纠结于落后的4AT还是昂贵的1.6T,因为新增的1.2T很好地填补了其间的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