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将是最便宜的奔驰,看完你可能就不想买凯美瑞、阿特兹了

2018年02月16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这将是最便宜的奔驰,看完你可能就不想买凯美瑞、阿特兹了

作者丨我爱吃梨子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671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奔驰A级作为奔驰家族品牌的入门车型,其优惠后20万的价格无疑满足了很多年轻人的“大奔梦”。然而,这个“梦”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简陋的内饰,乞丐到不能再乞丐到的配置,这些都是你要为此“豪车梦”付出的代价。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新奔驰A级带着愤怒来了

不过就在近日,奔驰终于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奔驰A级,新车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更运动不说,光是内饰的豪华程度就足以让在身后追逐多年的奥迪A3和宝马1系再度望尘莫及了。下面,堂哥就带大家看看这次新A级究竟有何变化吧。

外观设计更加扁平化,运动外观基因延续

全新一代奔驰A级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外形设计。前脸部分,进气格栅造型较现款有细微调整,最明显的变化在前大灯,与现款相比变得更加棱角分明,L型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整体风格跟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CLS相似,更加扁平化。

整体风格跟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CLS相似

新A级的颜值好看是好看,但是也引起了网友不少的争议,不少网友吐槽它中网像夏利N7轿车、车灯像李荣浩的眼睛……

少网友吐槽它中网像夏利N7轿车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奔驰A级较现款整体大了一圈。其中长度增加达115mm,轴距则增加了30mm,空间较现款有一定的优化。不过考虑到A级整体的尺寸还是不算大,所以对其空间表现不做过多的期待。

看到A级的内饰,我觉得C级要哭了

与外观一样,新A级在内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可以说相当豪华了。除了精致的布局,其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尺寸超长的全面屏。这块全面屏也出现在奔驰E级上,它由两块7英寸或10英寸的显示屏拼接而成,位于中部的显示屏带有触控功能。

全新一代奔驰A级内饰曝光

但是同样一句话,一分钱一分货,据德国本土媒体ams的编辑描述,实际体验并没那么惊艳。尤其中控空调出风口往下的部分,就没给人多好的印象,比如钢琴烤漆面板易留指纹、手套箱塑料感强、储物盒开头的银色把手也略显单薄,品质感不强。不过总体来说,视觉效果还是满满的。

相比内饰设计,令奔驰引以为傲的还有MBUX交互系统。它不仅可以像Siri一样进行语言识别,同时还应用了AI技术学习驾驶员的用车习惯,非常体贴。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空中升级,而目前奔驰已与国内的ABT(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三大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因此搭载这套系统的新A级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令奔驰引以为傲的还有MBUX交互系统

总之,看到A级的内饰设计,堂哥觉得C级车主要哭了,A级,E级,S级都采用了这种双屏的内饰设计,唯独跳过了C级。

面对20万不到的奔驰A级,你会在意它是扭力梁吗?

在动力方面,所有的车型都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其中M282的1.4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20千瓦,配备有气缸关闭动能;第二款式排量为2.0升的M26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至于另外还有一款OM608的1.5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千瓦。但是柴油机大家都懂的,未来不可能进入国内的。

奔驰的A200可没这么高级了,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和以前一样,新A级的前悬架为麦佛逊悬架,而下控制臂是由铝材锻造的组件,能够有效的减轻了簧下质量。并且在动力配置最高的A250和4MATIC版本中,搭载的是较为复杂的四连杆独立悬架,最大承度的保证稳定性和舒适性。不过呢,入门版的A200可没这么高级了,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话说新A级为了拉低售价也是绝了。但是如果未来A能够级国产,其售价如果能拉低在15多万,和奥迪A3保持一个水准,相信即使是扭力梁,还是会有很多年轻小骚年们抢着剁手的吧。

那么问题来了,宝马1系,奥迪A3还有奔驰A级你选谁?

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在外观,内饰,科技等各方面,新奔驰A级确实比宝马1系,奥迪A3更有优势。特别是拥有连体超大液晶显示屏的新奔驰A级,无论在豪华感还是科技感的营造上都超越了其他两位对手,而且在同价位车型中也算是屈指可数的。而这正如宝马重视驾控、奥迪重视灯光一样,奔驰凭借着优雅精致的外观内饰成功吸引了大批忠实的拥趸。

奥迪A3和宝马1系新A级你选谁

但是,奥迪A3和宝马1系因为上市已久,并且早已国产,在性价比方面无疑比新A级更有优势。不过据了解,新A级有望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并主推三厢版,以跟宝马1系轿车和奥迪A3L竞争。如果真是如此,可能我们真的可以见到15万起步的奔驰了。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