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的L15B8来了只能吃灰!盘点5款BMW神机

2018年02月1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前段时间有台车彻底火了,号称600万以下没有对手,什么大众高尔夫GTI、福特福克斯ST,根本不放在眼里,凯迪拉克ATS-L这样原厂280Ps的运动轿车也是轻松秒杀,原厂C63过来也会因为轮胎打滑而败北,这款车就是本田十代思域。

null

这还没完,很多本田脑残粉兼思域车主表示,思域只要随便刷一刷程序,就可以轻松上到400Ps,都不需要动引擎本体硬件的。面对这样的自信言论,很多人都表示不服,一时间,坊间寻找思域的呼声非常大。不过话说回来,本田在造发动机这件事儿上还是有点造诣的,要不然思域的L15B8 1.5T发动机也不会仅仅凭借着177Ps的最大马力和220Nm的最大扭矩就达到原厂7秒出头的成绩,可见这句引擎的能力的确可以。

但是作为一个BMW粉丝,笔者觉得宝马是不服的,因为在造内燃机这件事儿上,宝马同样非常有造诣,在宝马的发展历史上,也涌现了非常多的神机,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第5名

S55

布置形式:L6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317kW/5500-7300rpm

最大扭矩:550Nm/1850-5550rpm

压缩比:10.2:1

缸径:84mm

冲程:89.6mm

排量:2979cc

null

这一代的3系高性能版本F80 M3和4系高性能版本F82 M4最让车迷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们搭载的S55发动机,尤其是在M4 GTS身上,S55被强化到了拥有最大500Ps的马力,在M4 GTS身上,宝马还为S55加入了水喷射系统。笔者认为,S55最优秀的地方就在于散热,因为一直以来散热都是一具性能发动机的最重要课题。

第4名

S63

布置形式:V8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412kW/6000-7000rpm

最大扭矩:680Nm/1500-5750rpm

压缩比:9.3:1

缸径:89mm

冲程:88.3mm

排量:4395cc

null

作为宝马目前性能最强大的V8发动机,S63在很长时间了都是M5、M6、X5M和X6M的首选机型,在最新的宝马M5身上,S63的最大马力已经进化到了600Ps。S63最大的特点就是性能强大,它可以推动X5M和X6M在4.2秒内完成破百,全新M5在S63的加成下,可以在3.4秒内完成0-100kph加速。可以不夸张的所,S63发动机的性能是目前所有V8中最强大的,也是综合素质最好的。

第3名

S65

布置形式:V8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309kW/8300rpm

最大扭矩:400Nm/3900rpm

压缩比:12:1

缸径:92mm

冲程:75.2mm

排量:3999cc

null

笔者曾经体验过E92时代的M3,那是一台非常令人着迷的机器,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搭载了一台极限转速高达8250转的4.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只有420Ps,相比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显得非常平庸,但是它的平顺性、声浪等特点的确是令人非常神往。

第2名

M88

布置形式:L6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204kW/6500rpm

最大扭矩:330Nm/5000rpm

压缩比:9:1

缸径:93.4mm

冲程:84mm

排量:3453

null

对于新时代的宝马车迷来说,M88发动机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有点陌生,因为这是一台“上古时代”的宝马发动机了,它曾经搭载于宝马超跑M1身上。了解宝马历史的朋友对宝马M1一定不会陌生,它是BMW历史上真正的超级跑车。M88发动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给M1提供了282Ps的最大马力,可以算是当时的性能神器了,可以不夸张的说,宝马M1饱受赞誉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M88发动机。

第1名

S70/2

布置形式:V12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461/7500rpm

最大扭矩:617Nm/4000rpm

压缩比:10.5:1

缸径:86mm

冲程:87mm

排量:6064cc

null

笔者要是单独介绍S70/2,可能很多朋友并不熟悉,但是如果我说出它所搭载的车型,大家一定对就会对它如雷贯耳,S70/2就是曾经迈凯伦F1的心脏。迈凯伦F1是一款神车,因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它刷新了很多记录,比如说它的0-100kph加速时间只要3.2秒,它的极速在九十年代就可以达到380kph等等,不夸张的说,迈凯伦F1在当年的地位,就相当于现在的布加迪Chiron。S70/2这台发动机采用了V12的结构,排量只有6.1L的它,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将升功率提升超过100Ps/L,这在当时的确是神一般的存在。(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