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IY动手敲个铁皮玩具,美国威利斯越野车

2018年02月1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DIY动手敲个铁皮玩具,美国威利斯越野车

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yunying@cubiauto.com,期待与所有车友分享你的文章。

  1940年,美国威利斯汽车公司研制了一种多用途越野用车。该车有60马力,是当时同类车驱动力的3倍。

  这种车速度快,主要用来输送步兵营装备的轻武器,且可作通讯、侦察和指挥车。这种车的名字叫“GP”,来自英文General—PurposeCar(多用途的车)的缩写。

  由于与美国漫画家施格1937年创作的漫画形象中的“jeep”——一种神通广大的小鸟很相似,因此美国士兵也把这种越野车称做“吉普”。走在大街上,时不时就可以见到或威猛或灵巧的越野车呼啸而过,它以硬朗的风格深受众人的喜欢,其实它的发展与战争密不可分——威利斯越野车结构非常简单,几乎没有什么和驾驶无关的零件。前风挡可以向前放倒,全车没有车门,士兵可以迅速上下车辆。二战期间,威利斯公司共为军方制造了60多万辆越野车。美国威利斯(Willys)MB军用车可谓是现代“吉普”的鼻祖,它的发展经历了威利斯、凯瑟(Kaiser)和美国汽车公司(AMC)等重要阶段。

  当然由于时代久远,原版的威利斯存世较少,国内即便是有也价格不菲。于是乎就只能发辉强大的动手能力了。目标如下:

  1.外观尽量复克原版,选择老式的零配件。

  2.为保证可玩性,选择丰田LC80的底盘。当然 这也造成了外型尺寸比原版大,经反复验证用丰田7系的底盘做出来是最接近原版的。

  3.发动机变速箱选择丰田1KZ柴油手波。1KZ可靠耐用,机械泵的性能调效也得心应手。

  

  动手之前找了很多威利斯的图片,另外在网上买了个1:18高仿模型做参考。这个车的外观非常简单,钣金件唯一有难度的就是中网,感谢云南朋友的支持。

  很多老配件在万能的淘宝还是可以找到的。

  由于是用的80底盘 为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在反复考虑后,这台车的轴距加长了20CM,另外宽度也作了相应的调整,所以整体比原车大很多,但是比例还是比较协调的。下一台7系底盘的数据全部按原车的做。

  车壳选择1毫米宝钢冷扎板,用20x20mm方管做加强筋,对于不参加比赛的车辆来说强度足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