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路对车的影响有多大,你还在不看路行驶吗?

2018年02月1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春节假期,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都会返乡与家人团聚,除了大部分人乘坐交通工具以外,还有很多人是选择自己驾车回家,而大家都知道,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多变,加上各地的发展水平不一,这就使得道路千差万别,而我们在驾车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计划好路线,因为好的道路,真的会使汽车少遭一些罪。

碎石路

null

这种道路多见于一些农村地带,由于经济发展的差距,所以并没有实现完整的铺装路面,而是以一些碎石替代,这种道路,其实最容易隐藏一些破坏轮胎的东西,比如说一些玻璃残渣,或者是铁片、铁丝之类的,而行走在这样的道路上面,不知不觉可能汽车就会扎进去东西,所以我们在平时的行驶过程中,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道路,或者说多检查一下轮胎的使用状况,免得对轮胎造成伤害。

凹陷道路

null

这种道路多见于一些大车经常行走的乡镇小路,由于大车的破坏,许多道路会变得坑坑洼洼的,出现各种各样的凹陷,所以我们行驶的时候能尽量避免就避免,如果避免不了,一定要将车速降下来,然后缓慢的通过,因为过快的车速会导致车辆以及轮胎受到很大的冲击,可能会造成爆胎,或者车辆悬架变型,危害行车安全。

泥泞道路

null

说到泥泞道路,倒不是它对汽车本身有什么伤害,而是其潜在的对行车安全的伤害很大,泥泞道路尤其是山区的泥泞道路,真的非常危险,首先车辆会经常的打滑,很容易就会陷到里面,其次是车辆行走的时候,抓地力不足,很容易出现漂移的状态,真的非常危险,所以我们在驾驶的时候要尽量的避免这种道路,实在避免不了,要切记低档行驶,使汽车保持高扭矩输出状态,缓慢平稳行驶,尽量避免急刹车。

减速带

null

加速带相比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城市和乡村,这种东西都会在马路上出现,当然了其目的是非常好的,为了提醒大家注意车速,但是好多司机在行驶的时候根本不在意,觉得车辆悬架系统好,这点震动根本影响不了自己开车,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汽车在高速过减速带的时候,车辆的轮胎以及悬架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会对车辆的轮胎以及悬架造成伤害,导致轮胎变形或者车架皲裂,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