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为什么不安路灯!答案可能超出你预期

2018年02月17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为什么有的高速上没有路灯,为什么有的高速上有路灯?为什么城市的高速有路灯,为什么其它高速反而没有路灯?作为一个车主,这些问题你问过吗?在夜间开车视野受限的时候,是不是暗骂了一句,又或者是被对面的“远光”晃到之后,内心是不是有过疑问?那么今天就简单了解一下:为什么高速上不安路灯!

null

1、 高速公路 安全系数较高

null

高速公路是连接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乡村的城区外道路,少有非机动车 和行人。因此一般高速公路不设路灯,另外高速公路路面都很平坦,路况保持较好,安全系数更高。

2、 路面反光标志满足需求

null

一般来讲,路灯的照明是不连续的、不均匀的。对高速行驶车辆来说,这种明暗交替会造成视觉错觉非常危险,也会很快造成眼睛疲劳 。而且一般的路灯照明度较差,灯光是散射光会使长途行驶中的驾驶员“目眩”,造成驾驶安全隐患。还有就是当外界照明不足,车辆大灯可以为司机提供更安全的照明(高速路可以开远光行驶,一般大灯照射范围在100—150米)。

3、 成本太高

null

这个原因比较好理解,举个小例子,内蒙古的高速公路随便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大概是200-600公里之间,如果这么长的距离都安装路灯,那成本会是很高的。前期的建设,后期的维护都是钱,可能这个数字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再说路灯是要耗电的……可能有人会说现在太阳能路灯啊,对没错,这种设备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大城市中,对于那些经济极速发展的城市,路才是关键。

好了,看完这个原因以你认为哪个才是主要原因?其实只要路面标志完整、反光膜完整,是能保证夜间安全行车的!这点车主就不需要担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