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过程中,做这个动作很危险是真的?

2018年02月17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行车过程中,做这个动作很危险是真的?

有车友好奇,行车过程中拉起手刹会怎么样?因为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手刹都是车停止之后,为了防止后溜拉上手刹。而什么利用手刹来练就漂移技术,这点是极少数车友会进行的。

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大家可以想象得一个严重后果就是车毁人亡。车速较高,后轮抱死滚动变滑动,再来个急转,翻车连翻几个也是正常范围。

但要是脚刹失灵了怎么办?总不能眼看着,无计可施吧。其实手刹适当的使用,还是可以的。

一、机械手刹

机械手刹在拉手刹时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过快,那样容易造成手刹损坏失灵,应当缓缓用力,慢慢将手刹拉到底,然后适当的来回慢拉慢放,不能让后轮瞬间抱死。

车速高于40km/h要注意了!

要利用强制减挡的的方法来拖慢车速,等速度降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将车子慢慢停下,拉手刹的制动强度比踩刹车要小很多。

二、电子手刹

丢掉油门、挂N档、一手握住方向盘保持正确的行车方向,另一手操作开关。

要注意,这时需持续保持操作电子手刹开关的动作(不同厂家的开关操作方法不同),一旦松开,就停止制动。

手动档车型在拉起电子手刹的同时要踩下离合,否则会把发动机憋熄火。至于使用电子手刹制动,车速的限制是多少,在弯道、积水路面能不能使用等,这就要看车的电子手刹是什么水准了。

建议车友可以自己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测试,了解下自车电子手刹的情况。

温馨提醒: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千万不能大力地拉机械手刹,这基本等于“找死”。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