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时四驱还是分时四驱?这是一个问题

2018年02月18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难得对眼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或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车,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以动力强,宽敞舒适等特点被众多车主喜爱。按照功能型可分为城市型和越野型,而对于喜欢越野的人来说,选分时四驱还是全时四驱,一直是个问题。下面老编从油耗、操控性能、越野性能、冰雪路面性能等4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

null

一、油耗

在拥有良好摩擦力的路面上时,分时四驱会采取两驱模式,而全时四驱由于结构原因始终采取四轮驱动的模式。所以说,分时四驱在抓地力良好的路面普遍要比全时四驱更省油。

null

二、操控性能

由于四个轮子都有动力,所以全时四驱的车辆循迹性更好。比如后驱车,前轮没有动力,这就相当于后面的轮子推着前面的轮子跑;而四驱车则是四个轮子都在跑,显然四驱车操控起来要更加稳定。

null

三、越野性能

遇到在岩石、泥坑等路面时,分时四驱车型由于轮间与轴间都是刚性连接,所以不怕出现打滑的现象,任何一个车轮出现打滑,动力会立刻被其余3个车轮共享,如果有3个车轮打滑,动力甚至可以集中到那全部锁止,所以与分时四驱相比,全时四驱的越野能力还是要逊色一些。此外,由于全时四驱的结构比分时四驱更加复杂,所以可靠性也不及分时四驱。

null

四、冰雪路面性能

冰雪路面一般是时而有雪、时而有冰、时而有路,这类路面的摩擦力是不断变化的,摩擦力也在不断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全时四驱能时刻让每个轮子有动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操控稳定性,进而减少失控的可能,其优势也就全部发挥出来了。

null

综上所述,如果开公路多,全时四驱显然更好。如果酷爱越野,那么分时四驱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