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如何避追尾,躲大车 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8年02月1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不管是过节还是平时,路上车越来越多,我也经常劝小伙伴在驾车时尽量不要与货车、搅拌车等大车处于同一车道行驶,并保持安全车距,但光说没用,还是有人喜欢跟在大车后面,所以只能上例子了。

-----------------------

null

问大家一个问题,在行车的时候,是怕前面还是怕后面?

Man哥更怕后面!因为前面还是可控的,但是后面是我有时候无法控制!

null

被追尾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因为有时候实在是不是自己的错误,但是被追尾是件很危险的事儿!很多时候是无法挽回的。

null

车辆被追尾分为两种情况:

1、有过失,比如在应急车道停车,但是在200米处没有放警示。这种最容易被追尾!

而且一般死伤很大,因为应急车道超车的人都准备起飞。

2、无过失,但可以避免。

比如你任由后面的车辆离你太近,特别是后面跟着大车的时候!这时候要十分警惕。

大货车由于惯性的关系,基本不要指望别人刹住车。如果前大车后大车一旦出事故,基本生还无望。

null

被追尾为什么危险,除了它会带来身体的损伤之外,它最恐怖也是最大的副作用是会引爆油箱,导致车辆起火!很多高速事故不是因为物理伤害致死,很多人是被烧死致死。

null

年年被追尾致死的人不计其数。很多其实是可以避免的,那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

1.开车不但要看前,还要不停观察后面

null

原则是尽量不走在大车的前面,特别是前后被两辆大车夹击的情况,碰到这种情况就要准备变道!

2、不斗气,能让则让特别警惕一些自以为是的司机,他们紧跟在你的后面,有时候还不停得用远光晃你,这种轻浮的司机最危险。

碰到这样的司机,首先,多次轻踩刹车对其进行提示和警告,如果他保持了安全距离就算了,如果还要一意孤行就变道,

让他先走,一定不能斗气,要相信这种人总有机会被老天收去的。斗气的结果有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

3、留心收费站

null

有一个地方最容易被车追尾,就是收费站。

收费站被追尾真是无处可逃,所以每次进收费站的时候都要稍微靠边,观察一下后面的车辆车速如何,有的收费站设置不合理,在下坡或者稍微的拐弯处,这时候千万要警惕后面的大车。

null

总之,一要让,二要避免有大车跟车的情况,三是临时停车的时候一定要200米外要放警示牌。

能做到这几点,基本被追尾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在这里,Man哥还是要搬出之前的一篇文章,关于哪6种车不能跟。

1、不跟大车

null

大型货车又高又宽,遮挡后车行车视线。此外经常会有大货车闯红灯过路口,而后车因大车遮挡看不见红灯而跟着通过路口发生危险。

而且国内的大型货车防钻栏(就是大车四周红白相间的栏杆),没有一辆是合格的,小车只要是追尾,妥妥的钻进去,大车的大梁越过前部缓冲区直插小车A柱,别管是什么豪车、好车、高档车,面对大车几乎没有任何缓冲空间,伤亡率十分严重。

2、不跟大公共

null

和大型货车一样,它们也容易遮挡行车视线,而且个别大、小公共车车进出站时不开转向灯,如果跟得过近或在其两侧,就容易发生事故。

而且公交车司机几乎是所有驾驶员里经验最丰富的一个群体,无论他们在路上由多霸道、多蛮横不讲理,到最后吃亏的多是小车,发生碰撞也往往是小车的责任,所以大公交不仅不能跟,还要躲远点。

3、不跟车队

null

如果在快车道上行驶,应尽量避开跟“串车”。因为快车道上行驶的车辆速度都很快,新司机难以控制平稳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一旦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容易出现连续追尾,七八辆车相撞的事并不少见,特别是中间的车辆受到前后夹击受伤会最重,后果将不堪设想。

4、不跟空驶出租车

空驶的出租车要在路上找客人,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打车,司机经常会根据第一反应急刹车,甚至连转向灯都不打。

如果跟得过近,后车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另外出租车由于常年行驶在道路上,出租车司机通常都有丰富的道路经验,因此就算出现刮蹭事故,也多半不是他们的责任。

5、不跟外地车

null

外地司机一般对所在城市道路不熟,会有意无意的违章,比如闯红灯、闯单行线、逆向行驶、强行变更车道,甚至不看后面有没有车,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

还有一些跑长途的司机疲劳驾驶,车开的忽左忽右,跟在后面非常危险。

6、不跟动力差的车

null

如果您开的是一辆车况且不错的车,那最好不要跟在低档车后面,因为低档车车速相对高档车来说普遍较慢,跟车比较受限制。

一旦前面急刹车,缺乏经验的人在后面会难以控制住速度,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就很大。

7、不跟豪车与跑车

null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跟在豪车和跑车后面都是需要特别留意的事情,当然,一旦追尾或剐蹭,费用奇高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就日常行车来说,豪华车与跑车的加速与制动性能会更好,往往是前面的豪车跑车刹住了,后车却怎么也刹不住。所以如果前车是这些车辆,尽量躲远点,能不跟就不跟了。

除了不能跟的车之后,也不能让载重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跟在后方,因为一旦后车刹车失灵,就会对车辆造成巨大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