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家轿都有气囊,600多万的红旗L5,为什么没有安全气囊

2018年02月18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红旗L5为什么没有气囊呢?说到国产第一豪车,很多人马上就能想到红旗L5,国内售价五六百万起,售价堪比劳斯莱斯,作为同级车型、宾利和劳斯莱斯都有安全气囊的,为什么售价如此昂贵的红旗L5没有气囊呢?这一点很多人并不理解,毕竟是五六百万的车,别说五六百万,现在五六万的车很多都有气囊啊,而且气囊都诞生65年了,L5没理由没有啊?说到这里,先来说说气囊的来龙去脉吧。

null

这是玛拉莎蒂的气囊,说到气囊,很多人就习惯说“安全气囊”,气囊的学名是Supplementary Restraint System Air Bag,即辅助约束系统,连个安全的影子都找不到,气囊不是汽车最主要的安全设施,只是被动附属件,而且必须配合安全带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即便是气囊打开,保护也是有限的,因为气囊不是万能的,并不是有了气囊就万事大吉了。

null

气囊的概念是美国人最先提出来的,其实1953年第一个气囊就诞生了,但是当时技术有限,并没有普及,直到1980年,奔驰实现了这个设想,世界第一款装备气囊的量产车诞生了,这个车型就是奔驰S(W126),我们之所以叫安全气囊,是因为从1980年开始,气囊拯救的人数多余误伤的人数,但是不能因此忽略了气囊的负面作用。

null

汽车安全装置,气囊的争议是最大的,其实气囊只是约束,就是发生事故了,尽可能的把人约束在相对安全的范围内,尽量不要和方向盘、仪表盘、挡风玻璃、侧窗、门柱等发生二次碰撞,气囊和绝对安全没有直接关系,坦克没有气囊,安全不用怀疑。而且气囊触发的条件太复杂,必须要满足角度、速度和加速度才行,不同的体重,不同的身高,不同的坐姿,气囊保护也有差异,有时候是根据体重和碰撞程度决定气囊爆发级别,并不是有气囊就绝对安全,气囊伤人的例子举不胜举。

null

三点安全带加上气囊有效保护60%,光系安全带只有43-49%,光是气囊保护率仅为18%,气囊不是万能的,也不是越多越好,驾驶舱的安全强度是最重要的,接着是安全带,座椅,最后才是气囊辅助,气囊能保护人,也能伤人,而且还有使用寿命,一般15年左右气囊就失效,不过一般情况下气囊没失效的时候,车就报废了,如果没有报废,就要及时更换。

null

红旗L5没有气囊,是怕误伤,从某种角度,还是相对安全,根本就不是偷工减料这一说,最大的安全不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而是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况且驾驶L5的驾驶员都是千里挑一,一流的驾驶技术,一流的车身强度,一流的安全意识,为了防止误伤,所以没气囊,不过现在生产的红旗L5可以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