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代扣分已成历史,消分新规出台!

2018年02月1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阿狸宝宝

一旦违章驾驶证就面对着扣分,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里只要12分,一旦扣完,就面对着驾驶证被停用,没法驾车,因而交通标准很无效的束缚着司机在路途上按路途标准行驶,保证了路途迟滞、行车平安。

null

许多报酬了防止自己的驾驶证分数被扣完,一些人就瞅准了商机,倒卖驾驶证分,常常在你去交通局实行扣分时总会碰到门口许多人问你要不要分。

驾驶证每个周期有12分,从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计算。这分看似很多,但是一不小心闯两个红灯就扣完了。

如果分数扣完的话就要接受考试,而很多人为了避免被扣12分,就会花钱找人消分。

null

不过,请注意:从2017年12月27日起,对于取消驾驶证已全面实施,随着最新的交通法规出台,驾驶证代扣分已成为历史!

新规定规定,在每个周期内,一辆汽车最多可获得3个驾驶执照消分。拍照取证是必要的。工作人员将根据驾驶执照上的照片和照片确认。

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违章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驾驶证每个周期有12分,一不小心闯两个红灯就扣完了,分数扣完的话就要接受考试。为了避免被扣12分,很多朋友想到了借别人的驾驶证来消分。

从2017年12月27日起,对于取消驾驶证已全面实施,随着最新的交通法规出台,驾驶证代扣分已成为历史!

null

新规定规定,在每个周期内,一辆汽车最多可获得3个驾驶执照消分。拍照取证是必要的。工作人员将根据驾驶执照上的照片和照片确认。

null

帮人扣分,现在这种行为已被公安部明确定义为违法行为, 不管买分还是卖分,一旦发现,都将处5到10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另外,亲朋好友间“借分”, 也属于违法行为, 因为它的性质与交通肇事者找人“顶包”一样。

而且卖分同样具有风险, 要一不小心被黄牛坑了,卖6分结果被扣18分 ,而自己处于又不知情的状况下,假如你没在15天内参加“科目一”考试,一旦被现场查处,相当于无证驾驶。即便知道了,还需要重新考证!

另外,还采用了收集指纹代替签字的方式。 在处理抓拍问题后,还会通过刷指纹辨认的方式。

所以,千万不要借分、更不要卖分!

帮人扣分

第一次发现将被依法扣留驾照6个月,罚款2000元。但如果你违反法律第二次被发现,将在2000元以上到罚款5000,并拘留十五天吊销执照,5年不允许参加驾照考试。

null

新条例还指出,对于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3辆不同号牌机动车消分的。或者说有3名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消分的,将被列入涉嫌代替处理消分"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同时暂停其消分违法处理业务。

也就是说,你想从朋友的驾照上借然后扣分未来是行不通的。对于盗用他人或使用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或者卖分的现象。一经发现,应当处十日以下拘留,罚金不超过500元。情节严重的,也可能涉及刑事案件。

新规定指出,一次违反满12分,只能凭一张驾驶执照扣分处理。

null

所以司机们平时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安全驾驶,要聚精会神的行驶,要不然一不小心闯个红灯,就是6分啊!

扣满12分怎么罚?

1、C照:扣满12分,重考科目一

如果驾驶证被扣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将暂扣驾驶证,并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此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

null

2、A、B照:扣满12分,直接降级

附:驾驶证降级对照表

null

扣满12分有啥影响?

如果你的驾驶证在申请增驾,期间有记满12分记录的,则无法继续增驾,就算通过相应车型的全部驾照考试,车管所也不会发证。

null

实习期内扣满12分怎么罚?

AB驾照:实习期扣满12分,注销降级。

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此外,持有A、B驾照的车主,如果在实习期内被扣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将延长实习期一年,处罚也不轻啊。

null

C驾照实习期扣满12分:注销驾驶证。

持有C驾照的车主,如果实习期内被扣12分,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法律依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null

驾驶证注销意味着啥?意味着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通通需要全部重考,学费需要重新交一遍了,那你之前学驾照的钱就都白花了。

null

春节假期的到来,免不了要驾车回家探亲或者外出旅游。在这合家团圆的欢乐日子,安全尤为重要。大家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多一分谨慎,就多一份安全。

所以司机朋友,平时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行驶,要不然一不小心闯个红灯,就是6分啊!

以后驾照最多可有21分,还怕分不够扣?

近几年对于违章的曝光和查处可谓是越来越严苛,不少车主尤其是运营车辆的车主都抱怨,12分一不小心就扣完了,为了能够正常上路,就不得不找亲朋好友甚至是卖分贩子来代扣。

null

不过现在有一些地方的交管部门为了鼓励大家减少违章行为,推行了一些利民政策,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可以为自己的驾照进行加分,把分数上限提至15甚至是21分。

1.回答问题得3分

现在有不少城市都是采用这种方式给驾照加分或者消分,通过自己对交规的学习和认知,来回答交通知识问答题,然后得到1-6分不等。

null

比如深圳在微信钱包的城市服务里,选择在车辆服务中选择驾照的消分项目,然后进行答题给驾照加分。

null

又比如说贵州的车主可以下载“贵州交警”手机APP,选择答题赢积分,然后该APP就会随机给出10道交通知识问答题,只要答对9道即可获得1分。但每个记分周期里最多可以得到6分,是所有省份及城市里,通过答题得到分数最多的地方。

2.一年无违章可得3分

这一项其实施行的城市并不算多,可以算得上是对于遵纪守法的车主的一种奖励吧,个人认为这一项其实更应该进行全国推广。

null

譬如在广州,只要车主在上一年没有任何违章记录,并且在过去的两年里没有发生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并且保证自己的驾驶证处在正常的状态下(包括没有过期、仍有分数未被扣完等等),即可领取额外的3分。

3.举报违章可得3分

null

现在不少城市为了加大对违章行为的打击,推出了给举报者的驾照消分的机制,各位车主只要发现违章行为(比如违停、超载、闯红灯等等)后并予以举报,那么一经查实后,除了红包奖励以外,视情况还可获得分数,供车主在自己违章时进行抵扣。

null

譬如在广州,对于比如违停这种量级较轻的违章举报5次,获得三分,而对于酒驾、醉驾、严重超载等量级较严重的违章, 举报一次即获得3分,但获得分数仅限自己驾驶且三分以下的违章使用,如果是超出3分的违章,那么该分数无法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