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大搬迁引发离职潮,急聘26位营销主管

2018年02月20日 10:12:02
分享到:

综合/Autodealer

1月10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曾对外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表示,位于上海的东风雪铁龙和位于北京的东风标致,都需要大规模迁移,其中双品牌的品牌部迁回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市场部主要职能集中在上海办公。尤其是品牌部,需要搬离距离较远的武汉,因此受影响最大的东风标致员工产生极大的抵触心理,一份《东风标致员工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决策层的公开信》引起关注。(往期文章回顾《东风标致突撤北京品牌部,遭员工集体抗议》)

2月8日,神龙汽车对外发布了一则招聘启示,涉及东风标致品牌部、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和销售支持部共26个重要营销岗位。可想而知,神龙汽车快刀斩乱麻的处理方式,导致双品牌内部在年关上演了离职潮。

null

同天,任职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被曝离开了效力15年的神龙汽车。

null

神龙汽车公开招聘的26个岗位均为主管、主任、总监等管理岗位,级别最高的为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在数量上,东风标致品牌部外聘岗位16个,东风雪铁龙品牌部4个,营销支持部4个。

对于此事,东风标致员工强烈抗议,更有部分员工要求与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对话。有消息表示,东风标致品牌部90%左右的人员均欲离职。就该情况发展态势,2月9日有媒体采访了神龙汽车公关,其表示,“涉及搬迁的所有人员,公司都充分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言外之意,不排除此次事件中涉及的负责岗位会重新安排。

神龙汽车公关虽未直接回答东风标致品牌部离职情况,但从东风标致品牌部此次外聘岗位中也可以窥探一二,上到副部长,下到产品总监,每一个外聘岗位都可谓是份量级。管理人员离职数量都如此大,那么非管理岗位的员工更甚。

在年关,神龙汽车掀起离职潮,又上演招聘真人秀,这是近年来车企少有的。2017年神龙汽车销量37.8万辆,同比下滑37%,并从曾经车企销量前10滑落至21名,也是中国主流车企中销量下滑幅度最大的车企之一。

null

神龙也承认期间面临非常艰难的局面,经营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盈利能力变得非常脆弱。同时,传出神龙取消了“年终奖”,下发安抚员工稳定情绪的沟通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作地点上,上海外聘的人数最多,达15个。上海为一线城市,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经济发展程度,均比武汉要好,而且对于迁至上海办公的员工,神龙汽车所给的补贴比武汉高,但是东风标致市场部管理人员均放弃了。

有相关人士对媒体透露,神龙汽车双品牌在上海的负责人会重新安排,目前已经有眉目,“具体是谁并不方便透露。”

文章来源:车记思维、汽车行业关注,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