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甭问魔镜问车镜 90后的第一辆新能源车该怎么选?

2018年02月21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7年,不管其他汽车细分市场表现如何,新能源汽车算是着实又火了一把。尽管国家补贴又缩水了,但是这车不用摇号就能买,而且不限号、免购置税、节能又环保,用车成本低……在一线城市中不用担心今天是星期几就开车出门的感觉简直再爽不过!

在众多的新能源车型中,微型电动车以其便宜的价格、小巧的车型获得了大批90后们的青睐。在乘联会最新发布的2017全年汽车销量数据中,微型电动车知豆D2就以42342辆的全年销量成绩荣登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第二名,仅次于老牌的北汽新能源EC。

事实上,微型电动车绝不仅仅只有知豆D2。今天,就跟着车镜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挑选便宜又好看的微型电动车吧!

正确打开微型电动车从政策开始

想干好一件事,得先充分了解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车镜小编认为,在浩瀚如海的新规中,以下几项政策与你购买微型电动车关系最为密切:

新能源国家补贴退坡20%。2018年,新能源汽车将在2017年补贴标准基础上提前退坡20%。

地区或将取消新能源地方补贴。随着国家补贴的进一步退坡,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取消地方补贴成为大概率事件。而有关人士大胆推测北京或将成为退出地方补贴第一城。

以上两条着实证明了"谁先动手谁获益"。时间就是金钱,想买车的人们,抓紧出手吧!

新能源专用号牌全国启动。全国共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区、市)。全国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6.57万副,今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以后开着新能源车上路,人家车挂蓝色儿牌我挂绿色儿牌(虽然车牌颜色被众人吐槽不能再丑)!

贷款买新能源汽车首付低至15%。从1月1日起,传统燃油车的汽车贷款比例补贴,也就是80%;新增条款规定新能源车最高贷款比例为85%。

贷款比例这么高,不用犯愁怎么向父母开口要软妹币了!更不用卖肾,自己的私房钱就能搞定!

选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了解了国家政策后,我们就可以去市场选车了。其实选车就如选媳妇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所谓"鞋穿着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车镜小编推荐几款价格便宜的微型电动车,为刚入职场的并没有多少存款的90后们提供参考。

知豆D2S

补贴后售价:约5.98万元

知豆D2S是知豆旗下微型电动汽车的第二代产品,其长宽高尺寸为2811*1540*1555mm,轴距为1765mm。这个车身尺寸在该细分市场上几乎是最小的了。

null null

从官方数据上看,知豆D2S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41Ps),峰值扭矩为90N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55km,最大续航里程180km。车镜小编通过试驾得知,在平时的城市路段,实际只能跑大概100km。

知豆D2S充电利用普通家用220V电源就可搞定。不过遗憾的是,该车只有慢充接口,充电时间在6-8小时。在缺电又要紧急赶路时,这或成为一个致命的BUG。

车镜小结:知豆D2S车身小巧,动力够用。凭借上述两大优势,该车创造了不错的销量数字。但综合来看,该车内饰略显粗糙,坐进车里没有太多的舒适感,动力也仅够代步使用。

奇瑞eQ

补贴后售价:5.98万元-6.48万元

奇瑞eQ是一款4门4座的微型电动汽车,车身尺寸为3564*1620*1527mm,轴距为2340mm,目前有分享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

奇瑞eQ的外观、内饰整体水平基本和入门级的普通轿车相当,虽然用料上没有什么亮点,但层次分明,品质感不错。

null null

奇瑞eQ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41.8kW(56.8Ps),上路表现沉稳。续航方面,奇瑞eQ官方最大续航里程200km。配备快速充电口,两个小时之内就能将电量充到80%以上。

车镜小结:奇瑞eQ基于奇瑞QQ平台打造,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延续了QQ的设计,配置上也相差不大,没有明显的长处和短板。

众泰E200

补贴后售价:约5万元

众泰E200是一款A00级纯电动汽车,享受国家、企业及各地政府不同级别的补贴三方补贴后售价5万元左右。

众泰E200采用双拼色设计,搭配前后保险杠及翼子板,整体感觉较为时尚。车辆(2018款)长宽高为2735mm*1600mm*1630mm,轴距为1810mm,与知豆相比车体大了不少。

null

2018款众泰E200采用了电子驻车系统。在配置方面,车辆有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中央扶手,在细分市场中中算是配置较为丰富的车型。

null

众泰E200最大功率为82马力,最大扭矩为165牛o米。它采用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大于120公里/小时,官方称续航里程220公里以上。由于车辆采用了电动车很少见的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加上及其轻巧的车身,让它拥有了灵活的操控性。

众泰E200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提供换电模式:有慢充、快充、换电三种充电方式。慢充6-8个小时内充满电,快充30分钟可充到80%的电量。慢充通过220V的家用电就可以实现,快充则通过380V电压只需30分钟左右即可充80%。

车镜小结:众泰E200操控性较好,配置和充电模式丰富,但车辆的细节方面有助于提升质量,比如某汽车论坛上多名车主吐槽副驾驶的门经常关不上、底盘设计过低等等。

江淮 iEV6E

补贴后售价:5万元左右

iEV6E是江淮悦悦的电动版,定位为A00级别。从外观上来看,它和悦悦并没有太大区别,流畅圆润。内饰经过了全新设计,黑白双色的颜色搭配,仪表盘上方区域以及门板内侧采用软皮革材质包裹,手感出色,中控位置有一7英寸触控屏幕,支持GPS、倒车影像和蓝牙语音等主流功能。

null

iEV6E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45kW,最大扭矩 175Nm,以满足基本家用为主。它采用 18.6kWh 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为 170km。

车镜小结:iEV6E 的外形没有可圈可点之处,内饰部分细节还不错。不过它是一辆5座车,更符合大多数人用车需求。

奔奔EV

补贴后售价:6.6万左右

奔奔EV整体的造型和汽油版本并无太大区别,唯一差别就是搭配了蓝色格栅和轮毂。

null

奔奔EV配置不错,全景天窗、多媒体娱乐系统、倒车可视与手机互联系统都有配备,还可以对车辆进行监控以及对充电空调的预约。

null

奔奔EV分为新奔奔EV180与EV210,数字分别代表了它们的最大续航里程。从数据上看,在众多竞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新奔奔EV提供了四种充电方案,车头车标位置的是快充接口;传统的油箱盖位置是交流慢充接口,在6-8小时可充满全部电量;利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6-10小时充满全部电量;紧急方案,即移动充电。

车镜小结:外观时尚、快慢充接口可选择、续航里程优秀、配置丰富,符合亲民电动车的特性,是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