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北欧风只有简约冷淡 全新沃尔沃XC60购车指南

2018年02月21日 10:48:01
分享到:
null

【导读】来自北欧的沃尔沃于2017年年底,在国内推出了全新XC60。全新一代的沃尔沃XC60,升级可谓诚意满满,毕竟要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合资SUV市场里分出胜负,没有点真功夫是不行的。全新沃尔沃XC60(混动车型除外)官方指导价36.99-47.99万元,拥有纯正北欧血统,外观、性能等不输同价位同类车型的XC60,能否在你心中激起波澜?

null

全新沃尔沃XC60车系目前共推出六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T4两驱版和五款T5四驱版,官方售价在36.99万-47.99万,本次实拍车型2018款T5四驱智雅豪华版。

null

外观:纯正北欧血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全新沃尔沃XC60有着作为SUV车型的大气格调,同时细节处体现着雅致格调彰显豪华,XC60能给人以都市俊雅型男的感觉。设计上可谓下足了功夫,两种不同的进气格栅,配合着豪华版车型的优雅气质和运动版车型的力量迸发,还有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加上根据不同车型所设计的轮圈,体现出不同的XC60车型独特姿态,过目不忘。

内饰:豪华高科技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全新沃尔沃XC60颠覆了以往对于北欧风就是黑白灰的X冷淡风。沃尔沃XC60在内饰上使用不同配色,如黑色加琥珀色、黑色加米色等等,以及不同材质的使用,提供多达13种不同类型的内饰搭配方案。当然,最能彰显“高级”的木纹加真皮搭配也没有缺席。而XC60车舱内的触摸屏、数字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系统让XC60的智联系统实现和谐的“人车对话”触手可得。沃尔沃还联合高端音响品牌B&W为XC60打造车载音响系统,全车最多15个扬声器的分布,配以沃尔沃设计的静谧座舱,让你身临其境获得殿堂级的听觉享受,让驾驶的路途不在枯燥。还有沃尔沃自家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科技,可以过滤空气和实时的空气质量检测实现车内空气的清新洁净。以上种种功能,都是为了营造优秀、舒适的驾驶乘坐体验。

空间:中规中矩

null

XC60车内宽度为1560mm,在试乘者的实际体验中,空间宽敞感受舒适。符合人体力学的真皮座椅带有长度调节、侧向支撑等功能,主副驾驶座椅均配备了电动腰托、电动腿托这些都能提供舒适的驾驶乘坐体验。运动版车型的座椅还添加了摩擦力更大的面料,满足驾驶者对激情驾驶的需求

null null null

作为中型SUV车型,得有优秀出众的设计,空间上还要有合理的布局,容量充足的储物能力,后排座椅还要便于放倒。以实现空间上的延伸利用,出行游玩、搬运家当等等场景下都能游刃有余,全新沃尔沃XC60在空间的表现算是优秀的。

动力:都市生活越野范

null

全新XC60配备了Drive-E发动机,2.0L的排量虽在SUV车型中算是轻量级的,但经过沃尔沃的调教搭配爱信的8AT变速箱,T4版车型的表现就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而在T5版车型上则更加出色,动力充沛胜任轻度越野。底盘上配备了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提升了XC60的动力输出表现的同时没有牺牲整车的驾驶舒适性,并且轻质量的底盘对燃油经济性也有着一定的帮助。根据车型不同,全新XC60将提供舒适型、运动型车型,分别有两种调校,如T5版的车型还提供包含空气悬架的选装。

配置:人文科技安全为本

null null

奥迪的标签是灯厂,本田的标签是发动机,那么沃尔沃的标签就是安全!安全!安全!全新XC60全系标配10处气囊,还有引以为傲的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了碰撞提示、自动刹车、LKA车道保持辅助、紧急避让辅助、路面偏高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依赖遍布XC60车身各处的传感器和摄像头这些功能即使在夜晚也可以正常工作。同时,全新的XC60搭载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时速130公里每小时内,XC60可以自动保持前行、控制加速、刹车以及主动转向等,让驾驶轻松无比。当然,双手是绝对不能离开方向盘的,交通法规不能违反。

总结

沃尔沃把目前的看家本领传授给了新一代XC60,在各方面的表现均衡,且不乏亮点,亮眼的外形、科技时尚与豪华兼顾的内饰、沃尔沃自家的主被动安全科技、稳定出色的动力表现等等,都是全新的XC60立足江湖的本事。XC60也证明北欧风不仅仅是简约冷淡,也有着出色的设计,均衡出众的实力。全新XC60还推出了混合动力版本的T8车型,不过目前的价格可能会限制其销量,等一段时间后,经销商处开始优惠后,相信新一代的XC60会有个不错的表现。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