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家用良车大盘点 买好买对不输BBA

2018年02月21日 14:24:02
分享到:
null

【导读】今年的年货你买齐了吗? 如果没有,那么今天将向大家分享两款镇店之宝:凯迪拉克XT5和捷豹F-PACE,凯迪拉克XT5是美系SUV的重要代表,外观尤为大气,而捷豹F-PACE则洋溢着英格兰贵族优雅的气息。两款起鼓相当的英美名车,彼此的长处与不足都有哪些,看它们能否让你开回家, 被七大姑八大姨们点赞叫好。

null

凯迪拉克XT5早在迪拜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之后,于2016年4月在中国正式上市了。定位中型豪华SUV,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竞争车型如奔驰GLC、宝马X3等。凯迪拉克XT5是凯迪拉克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作为新秀SUV凯迪拉克XT5的表现不俗:曾荣获美国权威汽车媒体WardsAuto(沃德) 2016年度十佳内饰(Wards 10 Best Interiors)大奖。该车的亮点还有:钻石切割设计、宽大的乘坐空间、混合动力系统和多元化空间,尽显新美式豪华风范。

null

捷豹F-PACE具有天生的英伦范,捷豹F-PACE还让人记住的是其科技魅力。在日常城市行车的需求上,捷豹F-PACE都能很好地满足,捷豹F-PACE拥有跑车级的操控也会让你爱不释手。轻质全铝架构和尖端动态性能技术,更是使得它不缺乏技术加持。轻质铝结构车身,能够为全车乘员提供非常好的保护,也很大程度降低了车重,优化了汽车的操控和制动性能。无疑是一款兼具实用价值,又不失颜值的优质SUV。

null

1.  外观

null null

车辆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5沿用了最新外观家族设计语言:钻石切割。大灯边缘竖直的LED日间行车灯延伸至前脸两侧出风口,个性的车灯也是凯迪拉克XT5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原因之一。车前端呈现出“V”字极具设计美学气质,其车尾造型与前脸相呼应,线条饱满,采用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简洁大气。

null null

捷豹F-PACE先让人注意到的是全车的动感设计,动感的车身设计不仅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也有助减少燃油消耗,降低风噪,同时增加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水滴状”外形设计配合车体曲线布局设计,使得捷豹F-PACE运动感扑面而来。

2. 车身尺寸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5拥有2857mm的轴距,空间更加宽敞,后排腿部空间相比凯迪拉克SRX增加了81mm。另外,由于采用了全新的车型平台,凯迪拉克XT5相比凯迪拉克SRX在车重方面减轻了126kg。

null

捷豹F-PACE在车长上,比凯迪拉克XT5短66mm,在车高上则矮了18mm;但在车宽和轴距上面,则高于凯迪拉克XT5,但整体上来说,两款车型都属于中型SUV,所有在实际的驾驶当中,也没有明显的区别。

null

3.  内饰

null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5采用了大面积的浅色真皮包裹,可选浅黄和黑色两种主色调,层次感很明显,色彩搭配没有违和感,美洲玫瑰木镶嵌装饰,大大提高了内饰的档次。为XT5特别打造的BOSE Centerpoin环绕音响系统,带有14个扬声器,车内任何一角落都能够实现全方位覆盖,让你随时随地享受到高品质的音乐。在车辆载物空间上,凯迪拉克XT5配有容积3.75L的中央扶手箱。此外,具有多元化的空间功能,能够进行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所以说,凯迪拉克XT5的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null

相比而言,捷豹F-PACE的内饰尽显英伦技艺的打造,车内黑色内饰不缺乏质感(可供选择)。在触觉体验上,所选用内饰大面积高级真皮和金属装饰。捷豹F-PACE滑动式全景天窗,可以沐浴阳光之下,使得车内空间感倍增,不觉得压抑。此外,车内的内饰氛围灯能够满足你个性化的需求,营造出别样的氛围。车内的音响可以选装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所以说捷豹F-PACE很好兼顾到了SUV的实用性和时尚性。

4.动力系统

null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在美国市场将搭载具备气缸钝化技术的3.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1kW,峰值扭矩为365N·m;在中国国产的车型则提供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对于日常在城市出行的车主,完全能够满足其需求。传动系统方面,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通用最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有混动车型可以选择。

null

性能版车型提供了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可输出380马力的和450牛米的峰值扭矩。该款全铝发动机在各种转速情况下均能爆发高水平性能和扭矩,发出迷人的声浪。而2.0T车型同样是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250Ps和300Ps。

null

5.车辆空间

null

凯迪拉克XT5和捷豹F-PACE都是中型SUV,从上图来看,并没有拥挤的感觉。相比而言,凯迪拉克XT5的后排空间更显的宽敞。同样配备了全景天窗,坐在后排绝对不会觉得压抑。

6.  配置对比

null

凯迪拉克XT5和捷豹F-PACE都定位于豪华中型SUV,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首先,在座椅配置上都是选用真皮材质,乘车体验实属上乘。除了基本应该有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还都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灯光配置方面,捷豹F-PACE的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功能则需要选装。两款车型并未太多差异,不过凯迪拉克XT5配备了全景摄像,捷豹F-PACE还是需要选装;凯迪拉克XT5的配置布局比较均衡,无论是中高低配车型都有比较全面的配置,反观捷豹F-PACE很多配置都需要选装。

7.总结

年货一直都是新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与其在聊天群里和三姑六婆“斗”个百回合,不如回家之前选俩好车,就是最好、最有力的回击。今天为了给各位准备年货装备,向大家介绍的凯迪拉克XT5和捷豹F-PACE,两款车都是目前口碑不错的中型SUV。凯迪拉克XT5的独特设计风格确实让人难忘,车辆的内饰设计和搭配符合审美,与传统的美式风格有所不同。捷豹F-PACE让人首先记住的是它富有运动感的外观,看着非常带劲,车内空间也蛮不错的,杰出的安全保护和高功率发动机那迷人的声浪,都是捷豹F-PACE最大的亮点,捷豹F-PACE走的是英伦风格路线,凸显高贵典雅的气息。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