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人选购豪车的“四大理由”,最后一点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2018年02月2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中国,购买价值不菲的豪车或超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大致分三类人:一是功成名就的富豪、社会名流,二是奋发有为的商界精英、企业主,三是享受生活、追逐潮流的富二代等。那么这些富人们选购豪车都处于什么理由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扒一扒。

null

理由一:炫耀和面子

目前,中国汽车消费文化虽有所进步,但还浮于表面,缺少内涵。一方面,进口豪车的文化根基在中国尚未建立,结合部分国人的炫富心理,汽车便很容易成为一些人自我膨胀和享乐主义的符号,甚至滋长出失控情绪。另一方面,在人们的印象和认知中,炫耀就是为了追求面子,而为了面子就可以任意显摆。在林言看来,其实炫耀与面子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同。追求面子可能是追求一种看起来高大上的感觉,提高自己的社会阶层形象,是想通过购买的财富外现,证明自己比某些人更强,或者证明自己是够得着某个级别,以此跻身某个团体,这才是他们购买豪车的最主要动因。而炫耀则更多的是个性的张扬,显示自己与众不同。

null

理由二:投资和收藏

无论是普通汽车,还是豪车,本质上都是消费品,但一些生意人需要在各种高档场所会见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寻找合适的商业机会,以令人羡慕的方式迅速积累财富。换言之,为了赚钱而投入豪车消费对他们而言则是一种风险投资。

早在前几年,中国车市就已出现了收藏豪车的新特点。这当中,确有这样一批豪车的买家,比如法拉利,法拉利出一款新车他就买一款,主要用于收藏。目前,豪车虽然很贵,但中国的少数富人也逐渐向收藏方面发展。

null

理由三:品位和享受

品位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稀缺品”,无形胜有形。有这类需求的富人,是“骨子里”的富人,为人低调,不事张扬,拒绝显摆,处处讲求格调,事事体现品位。

富人很典型的心态就是觉得自己辛苦奋斗多年,现在是时候尽情享受了。这一群体热衷于学习并了解代表世界级优质生活形态的变化,“最新”、“最好”或“新奇”的物品或体验一直是他们所热衷追求的。

null

理由四:从众

中国人做生意讲究圈子和人脉,一个老板的事业要想做大,必须和那些有实力的人打交道,试想,当你约了吃饭喝茶的朋友都是开着豪车,而你却开着一辆10几万的小车时,那种落差是非常明显而且直接的,即使别人嘴上不说,心里也会有意无意地排斥你,那你再想融入那个圈子就比较难了。在这个圈子里人人都用豪车,自己不用就成“异类”,会遭排斥和不被接纳。在中国的富人堆里,圈子文化常常需要豪车作为通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