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斯柯达”的柯珞克,却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SUV之一

2018年02月22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null

柯珞克

正因为斯柯达是一个有传承的百年品牌,所以在很多人的眼里,伴随斯柯达的都说沉稳中庸这样的词,很少有人能将它和年轻时尚联系到一起。其实也对,毕竟在这一百多年的历史里,这个捷克品牌经历了太多汽车界的风尘。

null

不过正是接触了它最新的产品柯珞克后,我惊喜地发现它虽然仍然传承了斯柯达对于造车的理念,但是它也在寻求改变,尤其是对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有针对性的改变,正像它的Slogan一样,实在里还有点不简单。

01

令人惊喜的开年之作

既然都称上开年之作了,亮点自然少不了。柯珞克这个名字,看似是简单的音译,实际上在音译的同时还是用了小心思的。“珞”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的碌碌如玉,珞珞如石,意为相貌平凡,但是内心却坚硬。正是这样的寓意,让柯珞克有了一种外润内坚的独特气质。

null

而它的英文名KAROQ则是沿袭了斯柯达一贯的命名传统,来自科迪亚克岛的原住民。相比柯迪亚克,柯珞克这个名字明显中国味更浓一点,这是看出柯珞克求变的第一点。

02

多了份时尚和贴心

说到斯柯达的SUV,其实YETI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点。虽然柯珞克紧凑型SUV的身份已经和小型SUV的YETI做出了区分,不过就市场而言,YETI停产后的这个坑自然还是要由柯珞克来填上的,所以难免会用它们作比较。

null

首先,柯珞克的定位明显就偏舒适,或者说偏城市一些。在此前参加的柯珞克试驾活动中,试驾的全程都集中在城市道路,毕竟再MAN的车,多数时间也是在城市里度过的,所以这种道路的体验才是我们最关注的。

null

从驾驶上来说,除了比轿车略高的坐姿,它开起来的感觉其实都更接近一辆轿车。首先它低速时轻盈的方向让你在日常驾驶时很轻松,随着车速的提升它的方向手感也会逐渐变重,这个时候你更容易感到车子和你手里的方向盘有着频繁的互动,你的每一个操作都会体现在车辆的动态表现上,这种驾驶感受除了很令人喜爱外,也是大部分SUV不具备的。

null

简而言之就是柯珞克是一部非常适合在铺装路面上使用的车,相比有着强大动力和四驱系统的YETI,柯珞克的城市属性明显要强了不少,这也是柯珞克求变的另一点。

null null

至于所谓的贴心,就都体现在配置上了。全系标配的ESP、智能疲劳驾驶提醒、TPMS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数字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等,虽然这不是些什么特别高大上的配置,不过在柯珞克身上这些东西都是标配,这也是它最贴心和最实在的地方。

说到实在,这也是斯柯达最拿手的一个地方。

纵观斯柯达目前的热销车型,昕动、明锐还有速派都有实用的一面,柯迪亚克也是,大7座的设计让它也是成为了同级别实用主义产品之一,在柯珞克身上,实用这一点也有不少的体现。

null

LED大灯是个很跟得上潮流的配置,柯珞克的LED大灯可以在城市、高速、雨天、郊区和弯道等模式之间智能切换,比如高速时光束会变长、郊区是光束会变宽等等。除了大灯外,中控屏的接近感应功能、带出风口的手套箱、车内的挂钩、后备箱带吸铁石的可拆卸小手电,这些小细节都是斯柯达实用主义的体现。

03

纯正德系驾控感受

柯珞克的上手感觉很熟悉,典型的德式SUV风格。除了前面讲到的手感回馈都让人喜爱的方向外,油门的相应和悬挂的感受都和途观或者柯迪亚克很像,底盘有欧洲车那种厚重感同时超车并线时也能表现得很灵活。

null

TSI 280车型上面还是那台熟悉的1.4TSI发动机,代号EA211。110kW的功率和250N·m的扭矩让它不管是在起步还是加速过程中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虽然悬挂偏硬,不过充沛的动力和那个面积超过1平米的天窗让你在乘坐它或者驾驶它的时候很容易忘记其它的感受,这也是柯珞克面对市场做出的改变之一,对了,这个全景天窗也是全系标配。 

除了1.4TSI发动机外,它还提供了一台全新的1.2TSI发动机,动力数据相比1.4TSI有所降低,不过带动这台柯珞克也是绰绰有余,当然排量减小后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和它接触过后,其实你很容易发现柯珞克的特点,它没有了斯柯达以往的沉稳,更多了一份时尚,同时还继承了斯柯达Simply Clever的造车智慧,这样的实用主义心思很容易打动处女座的消费者,别说大部分人了。

null

通过柯珞克,也认识到了斯柯达这个百年品牌的求变之心,柯珞克更多的是想传递给我们一种爱工作、懂生活的理念。它也不仅仅是斯柯达的开年之作这么简单,更多的方面都能感觉到它是一台很贴近我们生活的SUV,所以如果说到了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SUV,那柯珞克一定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