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国外车检是这样的,国人看了扎心啊!

2018年02月22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一提到年检,很多车主都会觉得就是给个贴纸,即便如此,审核的手续和流程也是相当的麻烦。受次影响产生了很多利益链条,譬如有问题年审不和合格,就可以借助一些黄牛搞定。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下美国和加拿大的车检是怎样的。

美国车检:

针对家用汽车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安全检查和尾气排放检查。每个州对汽车检查的要求都不一样。

null null

主要有以下2种情况:

1、既没有安全检查,也没有尾气排放检查,不存在汽车年审这一说。没有汽车年审的州包括阿拉斯加、印第安纳等州。

2、安全检查以及尾气排放都有年审,大部分州采用此类方法,比如宾夕法尼亚、德克萨斯州等。在这些州的年审中,安全检查有半年一次、一年一次、两年一次甚至终身一次之分,但尾气排放检查基本都是两年一次。

汽车年审项目包括底盘刹车、动力传动系统、外观车门等。由于汽车年审点很多基本不排队,也没有什么黄牛。在年审中如果发现有不合格的部件可以立刻修理,也可以在15天内修理好再回来重新检查,不必二次交费。

加拿大车检:

null

加拿大新车三年内不需要做年检,三年后隔年做一次尾气排放检测emission test。每年或每两年(自己选择)缴纳牌照更新费用。80岁以前驾照5年换一次,80岁以后每年要考核。车转手时必须要做安检等。

我们国内车主看了纷纷感慨,何时可以和世界接轨?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