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备无框车门,全新一代标致508摇身一变轿跑能否成功翻身

2018年02月2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得不说,这几年法系车在国内混得并不尽人意,尤其是标致和雪铁龙两大法系品牌着实令人惋惜。尽管我们看到雷诺品牌在国内还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但依然难以挽回法系车越来越偏离主流车系的局面。

null

很多人都在指责法系品牌那老掉牙的变速箱和万年不变的扭力梁后独悬,但不可否认的是,法系车近年来在国内推出的一些全新车型确实给人眼前一亮,做工、用料都不比同级差,甚至更为优秀。

null

而近日,全新一代的标致508官图被放出,相比于现款车型它摇身一变轿跑,并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当然,内饰也采用了标致汽车全新的i-Cockpit唯我座舱的设计风格,豪华与科技并存。

1

轿跑造型带无框车门设计

null

颜值绝对算得上是如今消费者购车最看重的地方了,采用了标致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一代标致508有着完美的溜背造型,很容易让人想到过去老款的标致406三门轿跑,给人一种法国人独有的浪漫情怀。

夸张的前脸设计配合大灯组两侧獠牙状的大尺寸LED日间行车灯,U型中网与大灯组相连,都使得全新一代的标致508从视觉上更显宽和扁。而尾部的设计与全新标致308类似,采用了尾部LED灯组与中央黑色面板贯穿一体的设计。

null

作为一款更偏向于轿跑风格的中级车,没有无框车门一定说不过去。全新一代标致508就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不仅彰显了运动中型车的优雅特质,还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轿车的心理需求。

null

此外,全新一代的标致508还在基础版本车型上推出了一款GT车型,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繁星设计,更大的轮毂、更多的GT风格套件都显得更为运动与时尚。

2

内饰犹如飞机驾驶舱

null

内饰一向是法系车的强项,不仅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如此,因此不少购买法系车的人都是冲着其内饰去的。在汽车生活看来,外表是给别人看的,而只有内饰才是给自己用的,买车就得选辆内饰很有感觉的车。

null

全新标致508内饰延续了4008、5008等车型颇具未来感的设计,小尺寸运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风格中控台按钮、全新电子挡把等设计元素都出现在了驾驶舱内。

null

对我这样的内饰迷来说,最新一代标致车型的内饰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尤其是小尺寸的运动方向盘并未采用圆形造型,而是采用了非常新颖的D型,科技感特别强,而小尺寸代表着开起来更具运动感和操控感,不得不说法国人的设计是脑洞大开的。

null

此外,高反差色调内饰缝线、木纹饰板、Focal品牌高级音响系统、车内氛围灯在新车上也有配备,质感与豪华感兼备,完全不比奔驰差。标致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源于飞机驾驶舱,这一点在中控区域下方的钢琴键中控按钮就能最深入的体现,而后方采用的游艇式的电子挡杆更是极具握感和科技感。

3

EMP2平台使其更加轻量化

null

全新一代标致508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该平台在产品通用化、车架轻量化以及降低成本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这与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有着类似之处。不过,EMP2平台整体减重达70kg,而MQB平台整体减重为40kg左右,在这方面EMP2平台更具优势。

null

通过EMP2平台的车型可以在关键部位采用高强度的钢、铝合金等复合材料打造,在降低整车质量的同时还能够强化车身刚性以及达到大幅度节省燃油的目的,出自于EMP2平台的全新一代标致508务必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4

预计将搭载1.6T及1.8T动力

目前,PSA集团下的车型中型车几乎都采用了旗下1.6T以及1.8T发动机,尽管从表面上看上去它没有2.0T发动机听起来那么舒服,但其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Ps),峰值扭矩245N·m,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高达280N·m,完全不输大多数2.0T发动机水平。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我身边不少开法系车的朋友都表示,他们的车在高速超车的时候非常轻松,这其实都得益于这两款发动机能够在1400转就能达到最大扭矩的缘故。

写在最后

如今,现款东风标致508已经停产,其在市场中的表现决定了其竞争力已经不能与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相比。不过新车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GT车型还将配有电子悬架系统,降低了油耗、增强其操控性。据悉,全新一代标致508将与今年被引入国内,届时全面升级后的新车势必会在国内中型车市场刮起一阵法系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