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拆资28亿美元新建大型研发测试中心

2018年02月22日 21:29:29
分享到:

丰田拆资28亿美新建大型研发测试中心

据外媒报道,作为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丰田汽车,将拆资28亿美元(约177.8亿元)在日本建造一个新研发测试中心,主要针对丰田新能源汽车的封闭开发与测试,以满足不同市场的法规要求,并且将建造11条测试轨道,其中的一条是仿造纽博格林赛道。

据报道称,丰田新测试中心将设立在日本爱知县,也是目前丰田总部的所在地。新建造的研发测试中心占地超过6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1种不同类型的测试跑道。其中一条赛道将仿照德国纽博格林赛道而打造,用于测试车辆稳定性、制动性能以及其他测试项目。这条赛道全长将达到5.3公里,包含了许多急转弯以及75米的高度落差。

丰田新研发测试中心将于明年部分开放,2023年全部开放。工程师以及员工将从丰田总部和其它工厂分配过来。进入全面运营时,员工人数有望达到3200人到3300人,最终目标是将员工人数提高到3850人。该计划是丰田在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增长的一部分,研发费用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增长40%,达到218亿美元。

大咖点评: 目前丰田正在不断加速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进度,根据之前丰田的计划,到2030年丰田计划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额从目前的150万增加到550万,而这个全新的测试中心将主要用于针对丰田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车型的测试。

松下计划在全球提升电池产能

为满足电动汽车产量及销量上升的需求,松下计划在全球提升电池产能,松下北美公司CEO汤姆 格布哈特(Tom Gebhardt)表示,目前的问题是新电池工厂的选址。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十分复杂,且不易运输。目前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主要在专门的客户附近的工厂生产。松下是特斯拉全球最大的汽车锂离子电池合作伙伴,其位于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的50亿美元(约人民币316.61亿元)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距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组装厂仅260英里。

随着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不断涌入,电动汽车市场正逐渐升温。电池生产商面临的问题是还需在北美建立多少工厂。这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产能,而且是为了继续简化其复杂的物流。

松下表示,其正在建更多电池工厂,且gigafactory工厂也在不断发展,并将继续扩大。此外,松下也在日本扩大设施。

大咖点评: 从全球8500多万辆汽车的市场来看,电动汽车的增长占总体汽车的增长迫使电池制造商必须提高电池产量。

最快明年开售 沃尔沃将推出纯电动卡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为了与特斯拉Semi以及戴姆勒纯电动卡车相竞争,沃尔沃也将在今年推出电动卡车产品。官方表示,首批产品会在今年内对少数客户开放采购,然后根据车辆的测试表现,最快在2019年全面开放销售。

目前,卡车市场正在将技术的研发重点聚焦于电动化,比如已经推出的特斯拉Semi、戴姆勒重型全电动概念卡车以及康明斯电动卡车等等。目前,戴姆勒已经在欧洲市场启动电动卡车的交付,而大众集团也表示将投资17亿美元用于电动卡车的研发和推广。

消息表示,纯电动卡车未来在商业运输方面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噪音和无排放污染等优势将改变传统的卡车营运模式,例如其可以被允许在更多的城市道路行驶,以及减少在传统燃料消耗上的运营成本。有研究表示,纯电动卡车未来能让运输的时间成本减少近2/3,这样的市场趋势也将让更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到电动卡车的研发中。

大咖点评: 在中国估计不行,中国的土渣车、黄沙车 、大货车等等,基本全TM超载的,这样的卡车来到中国走不远啊。

韩国通用汽车决定关闭群山工厂

一周前,韩国通用汽车发出了一条坏消息,宣布在今年的5月底关闭位于港口城市群山市的一家工厂,是由于业务缩减不盈利,受影响的员工达到2000多名。通用汽车称,这是大范围重组计划的第一步。路透社报道报道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已提出未来10年在韩国投资28亿美元,但是需要韩国政府的财政支持。

韩国通用已确认,在维持现有生产设备的情况下不可能落实自救方案,因此作为克服经营困难的办法之一,总公司方面决定关闭群山工厂,高昂的成本和销售疲软是韩国业务存在的主要障碍。

作为重组其陷入困境的韩国业务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已提出未来10年在韩国投资28亿美元,但前提是韩国政府向其韩国子公司提供财政支持。未来几周,也视计划的发展再决定其余三座工厂的命运。

韩国财长金东兖此前表示,正在积极寻求应对通用汽车公司可能撤离韩国的解决策略。财长称正在准备应对各种可能,通用汽车退出韩国可能导致的大规模裁员和当地经济下滑确实令人担心。

在2017年韩国通用累计汽车产量为52万辆,同比下滑12%,通用汽车在韩国另外还有三间工厂,群山工厂的生产仅占到7%。通用韩国群山工厂主要生产紧凑型轿车科鲁兹、多用途车奥兰多等车型,最近开工率低于20%,基本陷入停工状态。

大咖点评: 在过去三年,通用汽车已经因业绩不佳退出了俄罗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市场。而在去年,通用还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德国子公司欧宝和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出售给了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