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料:瓜子二手车获8亿美元C轮融资,春节后追加5到7亿美元C+轮

2018年02月23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山西二手车

二手车电商战事进一步升级。

36氪从知情人处获悉,瓜子二手车已经完成约8亿美的C轮融资,腾讯参与了本轮投资。

此外,有投资人士透露,瓜子春节后还将继续补充一轮5到7亿美元的C+,目标融资总额为13亿到15亿美金。

瓜子此前完成三轮融资,包括创始人杨浩涌个人的6000万美金天使,2.5亿美元A轮融资,以及去年6月和10月总计近6亿美元的B轮融资。

此前,凤凰科技曾报道,杨浩涌向投资人表达,要清扫二手车战场。连续大额融资的目的很可能意在此。

2015年起,二手车成为资本关注热点,2017年二手车行业增速达20%成为新风口。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11月,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已经突破1117万辆,累计全年交易量达到1200万辆。

在两年时间内,二手车电商接连获得融资,行业其他头部玩家优信和人人车分别累积融资9.6亿美元和4.6亿美元。而大搜车最近一轮融资是去年11月3.35亿美元的E轮融资。

null

图片来自财经

除了融资外,二手车电商们也在广告营销上猛发力。大搜车姚军红2017年年末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投了6亿多元的广告;而优信方面则是请来了奥斯卡影帝小李子代言。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行业,尤其是二手车电商之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就在一周前,大搜车与车易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进军二手车C2B市场。

这些二手车电商的背后都有互联网巨头的身影,大搜车的背后正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此前,腾讯和滴滴也投资了另外一家二手车电商人人车,而腾讯和百度联手投资了易鑫。

在C轮融资前,瓜子是唯一一个没有接受巨头投资的公司。杨浩涌曾表示,“我跟所有BAT聊的其实都是一样,我说在我眼里边,现阶段我更希望你们是财务投资人的身份进入瓜子。”

此次,瓜子接受腾讯的投资,意味着汽车新零售线下公司站队开始。在巨头的加持下竞争将会进一步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