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汽车再获大额增资,推动联盟电动化进程

2018年02月23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三菱汽车再获大额增资,推动联盟电动化进程

4.jpg

三菱公司周二在一份文件中指出,计划把对三菱汽车的持股份额增加一倍,而后者的最大股东正是日产汽车公司。三菱公司作为涉足汽车、采矿、造船、钢铁、玻璃、电气设备、飞机等多个领域的大型集团,旗下拥有一定的矿产资源,所以其有能力保证锂、钴等稀有金属以及其他电池生产原材料的供应。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分析师Seiji Sugiura认为,三菱公司将通过三菱汽车强化同日产之间的联盟经营关系。未来三菱公司有可能对锂等稀有金属以及其他电池原材料的生产给予投资,进而成为日产-雷诺-三菱汽车联盟的供应商。

事实上丰田公司也有过类似举措,该公司旗下的贸易机构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最近就收购了澳大利亚一座锂矿的部分股份。据称,其以2.32亿美元收购了澳洲锂矿商Orocobre Ltd 15%的股份,这笔资金用于扩建该公司位于阿根廷的碳酸锂矿年产能,并计划从 2017年的17500吨提高至42500吨。

毫无疑问,三菱-日产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推广,也将间接推进日产对EV的研发。实际上,日产和三菱在电气化发展的进程中都很快。其中,自2010年至2017年底,日产Leaf(中文名为聆风)电动汽车已经卖出大约30万辆,相比之下特斯拉销量在2017年刚刚突破25万辆,然而其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首款Roadster电动汽车。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loONw-AXqmJAAU-LTWQxoA315.jpg

而全新一代聆风不久前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及欧洲等地上市,并很有可能在今年国产上市。新车前脸是日产家族中最新的V-motion设计元素,侧面更为协调、流畅,从而减小风阻,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轴距为2700mm,轴距与轩逸相同。

640_480_20171117085355524066778798802.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同时,新车配备了一块容量为40kWh的全新锂离子动力电池,在日本JC08循环测试工况下,其续航里程为400km,而在NEDC测试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则为378km。此外,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e-Pedal电子踏板等新的科技安全配置也会搭载在新车之上。

三菱方面,其于2013年推出了欧蓝德PHEV双电机版SUV车型。而得益于积极的市场反应以及持续的改进,这款车成为2015、2016及2017年欧洲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迄今为止,欧蓝德PHEV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4万辆,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H1qM3q2AArjhAAf2dPb3ejo383.jpg

而全新2019款的欧蓝德PHEV将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车将搭载2.4L阿特金森(Atkinson)循环自吸发动机,代替之前的奥托循环2.0L自吸发动力;电机电池方面,电机输出功率提升了10%,电池容量增加了15%,电池输出功率提升了10%。该车将于今年年底引入欧洲市场。

如今,电动化已经是当下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双积分”政策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而加快新能源产品的研发以及提高产能是当下很多车企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