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的合资家轿,这3款是通勤代步首选!

2018年02月23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不到10万的合资家轿,这3款是通勤代步首选!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对于许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小伙伴而言,买车是一个梦想,但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觉得可选择的并不多。其实番茄哥告诉你,如果希望买到一款代步车型的话,10万不到就能买到不错的合资车,它们分别是标致301、本田锋范、大众桑塔纳,那究竟哪款车比较好呢?我们来对比一下吧。

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里,设计都很有自家的特色,而且指导价格都在9万到10万的区间,并有不小的优惠力度,都是十分适合作为年轻人的通勤代步车。在尺寸方面,三者各有千秋,但论乘坐空间而言,标致301拥有更大的宽度和轴距尺寸,车内空间表现自然更加出色。 

这三款紧凑小车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出于对驾驶平顺性、维护成本和使用成本的考虑,也是符合级别的选择。三款的动力参数里,锋范表现最出色,131Ps马力和155N·m扭矩拉动这小车游刃有余,而标致301则只有搭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个亮点。 

三款车型很有“默契”地选择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也在意料之中。但三者开起来能感受到调校有所差异,桑塔纳带有明显的德系作风,整体调校偏硬;而锋范则滤震效果一般,但好在利于提高其操控性能,但乘坐舒适度一般;标致“祖传”底盘调校让它在乘坐舒适度方面略胜一筹。

 

在配置方面,日系代表锋范稍胜一筹,作为入门小车能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和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的确挺方便。而标致301则拥有刹车辅助和前雾灯这两个对驾驶安全有帮助的配置,值得肯定。反观桑塔纳的配置毫无亮点,需要更新换代了。

标致301可以说是很“标致”了,浪漫的外观设计首先吸引眼球,但让人提不起兴趣的动力参数和不高的配置,是许多人不选择它的原因。但其实标致的车需要你驾驶后才能发现它的好,同级别出色的底盘调校,让它乘坐感表现明显优于竞争对手,但如果标致301想卖得更好,还需要努力。

 标致301头条    标致301真实口碑

本田锋范在这次对比中,动力参数在三者当中最亮眼,实际驾驶起来也更爽快,但偏松散的底盘调校是它的弱项。此外,锋范在配置上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拥有许多实用的配置,番茄哥觉得,锋范十分适合对动力有要求,且对一些配置比较敏感的年轻用户。

锋范头条   锋范真实口碑

桑塔纳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老”,不仅外观设计“套娃”且没有亮点,而且找不到什么优势的配置,说明这款车到了需要更新换代的时候,虽然说,凭借着“大众”两字,这款桑塔纳还是能获得一些市场,但说到底,还是落后竞争对手了。

 

桑塔纳头条   桑塔纳真实口碑

推荐阅读

外媒评出2018年最省油的10款SUV,其中9款国内有售!

这5台SUV,在街上能看到一台算你走运!

不花冤枉钱!这几项鸡肋配置,有钱也别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