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在华投产MINI电动车 与长城联姻

2018年02月24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慢车道

车的合资企业,而下一步的计划双方将探讨工厂选址等问题。

合作意向书全文如下: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早在之前,宝马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MINI纯电动汽车,并已展示这款新车的概念车。MINI的时尚设计和紧凑尺寸非常适合电动化。事实上,宝马集团自2009年开始就在全球测试MINI E这款电动车,包括中国。

null

据悉,宝马与长城汽车接下来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就相关事务,比如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进行阐明。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宝马集团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进行合作,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做出业务决策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

null

宝马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起步较早的企业之一,先后推出了i3、i8等车型,之后宝马还成立了主打电动性能的iPerformance子品牌。宝马旗下目前共有9款电动车型,在全球电动车市场所占的比例也达到11%。并且,宝马集团致力于在“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服务化)领域”保持行业创新先锋的地位。到2025年,将提供25款电动化车型,包括12款纯电动车。在此背景下,宝马与长城的合作将是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进一步落地的一步大棋。

一直以来,宝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被外界所熟知的只有华晨汽车,双方的合作已有15年,华晨宝马已经建成了两个整车工厂、一个动力总成工厂,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同时,在不久前华晨宝马刚刚庆祝了第200万辆国产BMW下线。

编辑点评:此次宝马与长城汽车联姻,双方的合作除了将促进宝马旗下MINI品牌的发展外,长城汽车则可以依托宝马的先进制造技术学习到世界领先的经验,从而提高自身产品的品质。

不过我们可以看出,在双积分政策出台下,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实力较为薄弱,虽然有着与御捷汽车的合作,但是新能源车的技术还是比较欠缺。如今联姻宝马这个新能源即发展早且技术先进的企业,势必将会改变长城汽车在这一领域的劣势,而宝马汽车则从合作中获取到部分的积分,实乃双赢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