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舒适安全有保障 10万元合资三厢车推荐

2018年02月2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印象中10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里,可供选择的主要都是些自主品牌车型,很少有合资品牌涉足这一块。而今,各主机厂也变得更愿意去开拓更为入门的大众市场,价格不断下降,10万买到一辆不错的家用轿车,已经是能轻松办到的事了。不少车型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能够通过了严格的安全性测试,并且拿到非常不错的成绩。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三款通过C-NCAP测试的车辆。

福特福睿斯

售价:9.68-12.23万元

排量:1.5L

福睿斯外观的设计定位更为偏向于年轻的三口之家,所以如果是第一次看到福睿斯的话,除了能够找到福特近年流行的大嘴设计外,更多的是一种朴实踏实的线条体现。

福睿斯的内饰虽谈不上亮点,但相较于外观而言它的内饰则有一丝运动的气息。机械式仪表盘没有过多奢华配置装点,所有信息一目了然的呈现在驾驶者的眼前。

福睿斯搭载了一台代号为CAF479Q1的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42Nm/4500rpm。传动方面,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传动方面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点评:近年来福特品牌的车型愈加年轻,很明确的将80、90定位第一消费人群,同时福睿斯作为福特旗下的一款定位十分明确的紧凑级三厢车,较大的车身数据以及乘坐空间是它的最大优势,同时低调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也很符合年轻家庭使用。

一汽大众宝来

售价:10.78-15.38万元

排量:1.4T

外观方面宝来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前脸沿袭了宝来经典“X”型特征线条,并与下进气格栅“飞翼式”的设计浑然一体。车身比例协调,腰线自大灯边缘一直延伸至尾灯处,颇为动感。

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实用且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虽然没有烤漆点缀,但也有着不错的质感。

动力上搭载一台1.4TEA211系列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6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35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当宝来长得有个性,绝对是个有吸引力的事情,这肯定会让那些因为“套娃脸”而拒绝大众车的人重新审视一番,而它的动力和空间也都有所提升,则可以让那些因为设计而关注它的人最终决定选择它。

别克英朗

售价:10.99-15.09万元

排量:1.0T 1.3T

2018款英朗针对外观进行升级,造型更具吸引力。前脸为别克最新“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同时镀铬条延伸至大灯内部,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此外,前大灯组以及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小幅调整,令前脸更具层次感。英朗的尾部同样较为出色,整体圆润饱满,线条凌厉,同时后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提升了车尾的科技范儿。

内饰方面,2018款英朗采用非对称环抱式设计,整体造型和老款车型一致,以实用为主。较高配置车型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拇指位置带有凹陷,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有着较强的运动气息。仪表盘为中央液晶屏+两侧机械盘的组合,能够提供清晰的车辆信息。

动力系统是此次新款英朗的最大看点,换搭了1.0T和1.3T两款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2kW(125Ps)/56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2000-3600rpm,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英朗在紧凑型车中拥有相当高的认知度,相比老款车型,2018款别克英朗在外观上进行调整,造型上更向君威等车靠拢,此次改款升级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换装了全新的1.0T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99-15.99万元

排量:1.2T 1.4T

外观上,车辆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镀铬四横幅式中网和头灯相连,同时下格栅也采用贯穿一体式设计,二者相互搭配,令前脸的层次感更加鲜明。车辆侧身较为简洁,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尾部和老款车型相比并无明显变化,依旧保持了硬朗的线条,辨别度很高。

朗逸在内饰上同样采用家族式造型,布局简洁,有着较强的居家气息。中控台位置大面积覆盖银色装饰,使得整个内饰色调不过于单调,提升了整体的质感。车辆采用平底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并在细节处加入了镀铬装饰,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内饰的运动感和豪华感。仪表盘则是我们熟悉的双圆式造型,红色指针和白色数字的设计能清晰地将车辆信息传递给驾驶员。

动力方面,朗逸搭载的是EA211系列1.2T、1.4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1.4T发动机又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扎实是大众车的给人的印象,朗逸的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组合造就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朗逸本身舒适的驾乘空间,中庸的外观不中庸的关注度,相信他的热卖仍会持续。

总结:本次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中,其实个性都非常鲜明。福睿斯幸福版,综合实力更高,各方面更加均衡,在配置和价格上都非常具有优势,在兼顾舒适之余还有良好的操控与出色的安全性;别克英朗,价格方面与福睿斯幸福版较为接近,但配置方面略有不足;而大众宝来和朗逸两款车型,更多的是偏向于商务的用途,不过价格较高配置一般算是一个短板,至于到底喜欢哪种风格,还是建议大家亲身体验一番,从而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那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