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构建吉利汽车帝国!李书福掏了90亿美元,成德国戴姆勒大东家!

2018年02月24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构建吉利汽车帝国!李书福掏了90亿美元,成德国戴姆勒大东家!

年前盛传已久的汽车圈“最大单年货”:李书福收购戴姆勒股份事件终于有了眉目。

最终,中国的吉利,或者说其董事长李书福,斥资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目前持有戴姆勒9.69%的股份,使这位亿万富翁成为了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换言之,他拥有了梅赛德斯-奔驰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的文件显示了这一重要信息,而且它可能是来自中国持股公司更大消息的开始。

整个事件的推进都是在国外进行,报道也都是从外媒开始的。

“这是李主席所设想的,”一位匿名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说。李书福认为,今天存在的一两个或三家制造商将在新的竞争中生存下来。现有的制造商应该团结起来,投资于未来,成为两家或三家公司中的一个。

在这种情况下,新的竞争源自电动汽车和自主汽车的开发和生产。吉利毫不犹豫地寻求发展这项技术的合作伙伴,包括去年11月试图收购戴姆勒。

当时,这家控股公司提出了以折扣价买进大量股份的提议,戴姆勒拒绝了这一提议,并向Geely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它可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股票交易。

显然,吉利的老板李书福把这个建议放在了心上,因为9.69%的股份相当于90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70亿元)。

在任何情况下,如果李书福确实看到一个未来,只有两个或三个汽车制造商为世界制造汽车,这是一个相当大胆的想法。也正是这一点让人不安的思考,是否意味着吉利还将继续展开收购呢?

目前吉利已有多个汽车制造商的控股股权,包括沃尔沃、领克、马来西亚宝腾、英国莲花(Lotus),加之近期的戴姆勒。

你觉得吉利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