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买买买!吉利购戴姆勒9.69%股份成最大股东

2018年02月25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买买买!吉利购戴姆勒9.69%股份成最大股东

2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在其官方微信中确认,旗下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已经通过海外企业主体收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的股份。

上观新闻 张杨

虽然中国企业家购买奔驰母公司股份这事很燃很热血,但想要真正控制如日中天的汽车巨头戴姆勒,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从今天开始,李书福在戴姆勒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当然也为未来留下了一些想象空间。只是,尽管这几年李书福和他的吉利一路买买买,从沃尔沃汽车,到伦敦出租车公司,再到马来西亚宝腾,无往不利。但对于戴姆勒和奔驰,李书福更多的想法可能只是争取技术合作,而不是坊间传闻的蛇吞象的野心。


第一财经 杨海艳

据了解,在此次的收购案中,吉利找了两个伙伴,兴业银行和摩根斯坦利,通过两个合作伙伴各自融资为吉利筹款,利息相当于戴姆勒分红,对吉利本身来说财务风险不大。

虽然从目前来看,尚不能得知李书福或者吉利方代表能否在戴姆勒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但仅仅从并购完成本身的轰动效应来看,吉利已经藉由这次事件,在海外市场再度提升品牌声量和形象。对于急切的想要进入全球市场,并成长成为全球前五、“受人尊敬的汽车品牌”的吉利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不错的背书。

邱小铖 钟奕

李书福看来,未来能够存活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不会超过三家,这不代表所有品牌会消亡,而是会通过不断并购成为越来越大的整体。吉利入股戴姆勒,一方面是认为奔驰会和自己旗下的沃尔沃、吉利等品牌一道产生协同效应,共同发展;另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就是“技术”。

个人认为,此次收购戴姆勒股权是李书福一次“高瞻远瞩”的实践,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帮助和推动整个吉利集团各项有关汽车业务的发展。


麻辣车事

在这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时代,能够像吉利集团这样敢于大手笔投资的企业已经很少了,吉利算得上是中国第一家国际化的车企。成为戴姆勒的股东,吉利的品牌形象无疑会大大提升,对进军国际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吉利是否会和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但此次动作已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拉近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吉利集团以后还会给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