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郭台铭访问小鹏汽车总部,G3车型将于今年上市

2018年02月25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云cheyun

原标题:郭台铭访问小鹏汽车总部,G3车型将于今年上市

郭台铭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陪同下参观厂区并试乘G3,双方高管团队随后长谈2个多小时。

北京时间2月24日,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总部,为小鹏汽车带来了丰厚的“开工利是”。 据悉,郭台铭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陪同下参观厂区并试乘G3,双方高管团队随后长谈2个多小时。

何小鹏(左)与郭台铭(右)何小鹏(左)与郭台铭(右)

北京时间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融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领投。在今年初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小鹏汽车发布首款量产车G3,该车将于今年上市。

在设计方面,小鹏汽车G3相比1.0版本而言,在车头、车身、车尾均有所改变。G3车头前脸采用的是上下分层式格栅设计、增加矩阵式LED光源、底部空气导流槽加入镀铬材质、发动机盖线条更加突出;车身侧面最大的变化在于C柱位置及该处向后车窗的延伸部分,明显有意增强了上下车身的分割,让车辆侧面线条整体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车尾采用了一体式矩阵全LED尾灯,小鹏汽车LOGO悬浮其上,很有科技感。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G3的风阻系数为0.31。

郭台铭试驾小鹏汽车G3郭台铭试驾小鹏汽车G3

目前,小鹏汽车也已处于新的发展阶段。

人才方面:在何小鹏正式加盟并出任董事长后,前特斯拉AutoPliot机器学习总负责人谷俊丽、前京东高级副总裁、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部总裁熊青云、一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明辉等纷纷加盟小鹏汽车,目前公司达到千人规模,产品研发的占比超过70%。根据何小鹏的说法,公司人数会在今年达到1500人。

制造方面:小鹏汽车G3初期将由郑州海马代工。根据去年9月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的合作协议,双方初步确定合作产能为5万辆每年,合作期为4年。此外,去年5月,小鹏汽车自建工厂已确认落户广东肇庆,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

供应商方面:小鹏汽车G3引入了博格华纳、米其林、安道拓等国际顶级供应商,而在自动驾驶方面,G3的核心自动驾驶组件由博世提供。据悉,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很可能在短时间内牵手的合作伙伴还包括英伟达和法雷奥。

毫无疑问,2018年对于小鹏汽车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