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降1万,入门级宝马525Li约战奔驰E,配置诱惑PK四驱悍将

2018年02月2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价格降1万,入门级宝马525Li约战奔驰E,配置诱惑PK四驱悍将

话说新一代5系上市后赢得了不少朋友喜爱,虽然公布售价之初就有争议定价过高,但这并没有影响5系的人气和表现;近日网络又曝光了5系新的入门级车型525Li的售价及配置信息,在原528Li退出市场后,525Li担纲的入门级售价将比“前任”低1万。

这或许又会使奔驰E感到不舒服,5系换代后销量对E级寸步不让,如今又搞出一个价格更低的入门级持续施压,不免让市场重新审视两款车的性价比。

在强调多年“驾驶乐趣”后,宝马似乎学乖了,尤其对5系这样一个既需要走量又肩负品牌形象示范的中坚力量,光靠驾驶乐趣还不足以树立行业标杆进而和奔驰E争锋,因此新一代5系在保证底盘调校的传统优势基础上,改善隔音效果并在一向不太注重的内饰方面动脑筋,虽然配套的高定价策略有些冒险,但如今看效果不错。

新的入门级525Li也走的是这个路数,相比528Li价格降1万,配置方面则增加10.25寸可触控中控屏,12.3寸液晶仪表盘,苹果Carplay功能等,代价是弱化动力,2.0T发动机由原先528Li的310牛米降低到290牛米,0-100公里提速则由7.4秒延长到8.4秒,拿驾驶乐趣换内饰观感的意图非常明显,虽然这离E级的“一体式双屏”梦幻感还有距离,是否真正值得也不好说,但策略上是冲着时下市场的喜好去的。

反观奔驰E方面倒有些不忘初衷的情怀味道了。面对换代5系高举高打的价格策略,E级的性价比虽然不占优势,但是价格上倒相对亲和。低配版E级最大的杀手锏是加入了4MATIC系统,45.98万的运动型即可入手。对一款主打后驱的产品而言,四驱的存在会更加如履平地一些,这个配置和轿车的联姻价值连城,因为内饰虽花哨,但生命价更高,一套四驱系统在很多情况下比电子配置的更强有力一点。

因此在低配方面如何去选择还要看各位的“价值观”,而这种情况到了两款车的中高配车型上又恰好对调了过来。换代5系玩了不少数字游戏,比如将型号标高,上一代的525Li价格最高要到49万,型号528Li的顶配车型更突破了60万;而本代车型的530Li可在47.99万就实现入手。这样做虽然是应了广大车主的虚荣心,但也并非虚标,目前除了入门级的525Li外,530Li版本清一色采用高功率版2.0T动力,252最大马力,350峰值牛米,起步价47.99万,因此本代5系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提升了。

最重要的是,在同级同价位的E300L的主打范围,5系差异化的加入了四驱系统,即49.99万的530Li xDrive运动套装。而前者则避开了这个配置。

因此可以看出E级将重心放在E200L上,而5系的主打车型则为530Li,如在加两万可以上四驱系统,两款车都在拿四驱系统引诱消费者,又互相在高低配车型上形成了差异化,所以虽然525Li将姿态放得更低,倒也未必能真正威胁到E200L。


推荐阅读

各大汽车品牌死穴,变速箱问题成重灾区,一烧机油一增机油

同款发动机,奥迪A4L比迈腾贵6万,买牌子还是买实用

年底小偷冲业绩,忽视这几点,防盗系统再牛X也没用

历时62年,捷豹D-Type再次投产,仅限量25台

进口车关税下调,特斯拉便宜10万,新能源车或迎降价潮

对E级和5系纠结的

请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